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的计划生怎么申请?马可波罗/图兰朵选哪个?

最近了解到很多小伙伴和家长,对于留学意大利途径之一的计划生(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申请不太明白,今天附上2024/25学年完整版申请攻略及解惑!

01
马可波罗/图兰朵
怎么选?
CONTINGENTE MARCO POLO 马可波罗计划:
针对意大利综合类大学。
CONTINGENTE TURANDOT 图兰朵计划:
针对意大利意大利的高等艺术院校(AFAM),包含美术、音乐、设计和舞蹈专业。
02
马可波罗/图兰朵
相同之处?
① 都需要前往意大利当地语言学校学习10-11个月的意大利语学习
② 都需要进行预注册;
③ 所办理的签证都是学习签证;
④ 均面对中国高中或本科毕业生;
⑤ 申请材料、申请流程相同。
03
马可波罗/图兰朵
不同之处?
马可波罗计划
本科要求:高考成绩 ≥ 400分(750满分);
研究生要求:学位证和大学4年完整成绩单。
图兰朵计划:
本科要求:
文化课成绩:高考成绩 > 300分(750满分)
艺考成绩:(高考分 + 艺考分 ÷ 艺考总分 × 750)÷ 2 ≥ 400分
研究生要求:学位证和大学4年完整成绩单(与马可波罗计划要求相同)。
04
马可波罗/图兰朵
申请材料及流程
点击图片看完整申请材料,及申请流程 ↓
05
马可波罗/图兰朵
申请注意事项
2024/25学年马可波罗、图兰朵计划生申请已结束,可参考2024/25学年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① 马可波罗与图兰朵计划学生必须在意大利完成10-11个月的意大利语培训。
② 意大利各大学、艺术院校(AFAM)将在其官网上发布有关招生名额,需要关注。
③ 学生必须在UNIVERSITALY网站(http://www.universitaly.it)上完成与注册申请并明确提供语言课程的学校、校区等信息。
④ 24/25学年选择10个月的语言课程的学生,预注册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28日。
24/25学年选择11个月的语言课程的学生,预注册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日。
⑤ 新发布的程序指南中特别对意大利语培训课程质量进行了说明,每班上课人数不得超过25人,负责语言课程的学校和机构须保证教学质量和授课教师的资质。
⑥ 有关各领区的预注册规定需要大家留意各使领馆官网和意大利教育中心通知。
(以上消息来源:留意风向标)
END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意大利留学生的精彩生活和生活小技巧,欢迎关注我们,对于意大利留学申请方便可联系小助手哦~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的计划生怎么申请?马可波罗/图兰朵选哪个?》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99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