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语烹饪词汇全集:从洗碗机到炒锅,从炸到蒸,从荤到素,只有你没想到的...

“厨房里的家电”

“Gli elettrodomestici in cucina”

Gli elettrodomestici

厨房是我们天天都要进的地方,厨房电器更是我们的得力助手。比如,一早起来用烤面包机烤一片香喷喷的土司,用微波炉几十秒热一杯暖呼呼的牛奶,再或者用搅拌器打一杯营养的水果泥,一天就可以元气满满地开始了。

你在厨房最常用哪些电器,哪些是最必不可少的?

重点单词:

elettrodomestici    电器
forno    烤箱
forno a microonde    微波炉
tostapane    烤面包机
frullatore    搅拌器
bollitore    烧水壶
lavastoviglie    洗碗机

重点句子:

Tu ce l’hai? 你有吗?
Qual è secondo te il più utile? 你认为哪个是最有用的?
Uso spesso il/la… per… 我经常用…为…

“你经常用炒锅吗?”

“Usi spesso il wok?”

Usi spesso il wok?

在家,就少不了要自己做饭。其实买来新鲜的食材,自己在家好好做健康美食,不仅对身体好,心情也会愉快很多。

说到做饭的工具,意大利人和我们有很多相似的,也有一些不同。

他们经常吃pasta,所以常常在吃之前在意面上撒奶酪碎片,就要用到礤子,其实就类似我们用来刮胡萝卜丝的那个工具。

我一开始也不知道那个名字叫什么,上网查了一下,叫礤(cǎ)子。另外,我们用的菜刀比较大,意语叫什么呢?

重点单词:

pentola    深锅
padella    平底煎锅
wok    炒锅
scolapasta    滤水锅
tagliere    案板
coltello    刀
mannaia    切肉刀
grattugia    礤子
pelapatate    削皮刀

 

重点句子:

Usi spesso ________? 你经常用 ________?
Mi passi ________? 你能把 ________ 递给我吗?
Questo/a ________ è rovinato/a, devo comprarne uno/a nuovo/a. 这个________ 太旧了,我必须买个新的。

“怎么做呢?(烹饪方式)”

“Come si fa? (Tipi di cottura)”

Tipi di cottura

民以食为天,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饮食文化,吃是一个无国界,不论在哪里,都很容易愉快畅聊的话题。

我们介绍了两期和厨房有关的节目:常用厨房电器,各色厨房用具。同时,关于烹饪方式也很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来聊一聊大家常用的烹饪方法有哪些。

比如北方天寒,冬天常吃火锅,需要用沸水煮。南方气候温和,很多地方喜欢滋润滋补,例如广东的下午茶,常用蒸来烹制点心。

你在家常用的烹饪方式是什么呢?

重点单词:

bollire    水煮
saltare (in padella)    炒
friggere    炸
cuocere al vapore    蒸
cuocere in forno    烤箱烤
buongustaio    吃货

重点句子:

Sei un(a) buongustaio/a? 你是吃货吗?
Come si fa __? 怎么做__?
Bisogna prima __, poi__… 需要先__,,然后__…

“Hai mai pensato di diventare vegetariano o vegano?”

你有想过成为素食/纯素食主义者吗?

Vegetariani e vegani

素食文化的流行已悄然成为一种趋势,在不少国家,素汉堡(hamburger vegetariano)非常普遍,素汉堡看上去也异常美味~

关于素食文化,有哪些需要知道的?

重点单词:

vegetariano (/-a)    素食主义者
vegano (/-a)    纯素食主义者
carne    肉
pesce    鱼
prodotti derivati dagli animali (uova, latte…) 来自动物的产品(鸡蛋,牛奶…)
Perché diventare vegetariani o vegani? 为什么成为素食/纯素食主义者?
per la salute    为了健康
per gli animali    为了(保护)动物
per l’ambiente    为了环境

重点句子:

Sono vegetariano/a. 我是素食主义者。 
Sono vegano/a. 我是纯素食主义者。
Non mangio carne / pesce / … 我不吃肉/鱼/ …

Frutta

        pera    梨

        arancia   橙

        fragola   草莓   

        banana    香蕉

        ciliegia   樱桃

        Ti piacciono le mele?

        你喜欢苹果吗?

        Sì, mi piacciono.

        我喜欢。

        No, non mi piacciono.

        我不喜欢。

 

小知识

意大利人的“吃”

意大利人在家里吃饭有很明确的步骤:先吃面或肉,然后餐后会吃水果,最后再配咖啡或蛋糕甜点结束。

他们可不像一般的外国人吃中餐,觉得味道好就好吃。他们会看食材是否新鲜,食材的本身香味是否被最大程度保留和烹饪出来,而不是看调料调的味道多好。反而调料过重,喧宾夺主的口味他们不喜欢,真的深入吃的精髓!他们谈论起如何烹饪美食,可以滔滔不绝说上2-3个小时,亲身体会过他们对吃的执着和深度热爱。

Verdura

        pomodoro    西红柿

        cipolla    洋葱

        aglio    蒜

        patata    土豆

        zucchina    小南瓜

        peperone    灯笼椒

        Quanto costano le patate?

        土豆多少钱?

        2 euro al chilo.

        2欧元一公斤。

小知识

Rucola

这种蔬菜中文名叫芝麻菜,也有的地方叫火箭生菜。它是意大利人沙拉里常放的一种叶子,味道很浓,很重,可能有的人觉得它的味道像芝麻,故称芝麻菜,微苦,但越吃越香。它可以用来做意大利面,pizza,海鲜蔬菜沙拉等都很美味~

Insalata

    lavare    洗

    tagliare    切

    aggiungere    加入

    mescolare    混合,搅拌  

Lavare l’insalata e i pomodori, tagliare i pomodori, agggiungere olio e sale (e aceto), mescolare. 

清洗沙拉叶子和西红柿,切西红柿,加入油和盐(和醋),搅拌混合。

小知识

意大利的日常饮食

意大利人对吃比较讲究,他们喜欢保留新鲜食材原味的烹饪。不喜欢添加过多的酱料,覆盖食物本身的味道。他们早晨一般以甜食为主,咖啡+牛角面包(奶油/果酱夹心)。有的人或者只吃一些饼干配热茶。午餐和晚餐较为丰盛,有面,肉,沙拉,水果,甜品等等。

撰文 & 校正:Marco & 珊珊

Copyright © Marco意大利语 2021

中外教真人出镜,双人精讲双重保障

课后辅导答疑,永久观看

小伙伴们,我们近期推出的新语法VIP组合:《A1+A2+语法》,《B1+B2+语法》,确保大家在学习初级或中高级时,既能系统扎实学好语法,又能一次性攻下A1-B2各个级别。

长按码立刻领取优惠券,

今晚24点即止!

报名后请记得添加珊珊二维码:

shanshanzhang15

现在报名加入,立享100元限时特惠(今晚截止),以最优惠的价格加入我们,马上开始系统学习吧!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语烹饪词汇全集:从洗碗机到炒锅,从炸到蒸,从荤到素,只有你没想到的...》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506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