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在意大利租、买房注意,漏了这一点,日子越过越难受

居住地区对外国人
的生活质量影响很大
1Zrh8mBCLdNOfWrdRwuRSEW4VmgVdyxQ-

source:ilbolive.unipd.it
在意大利,我们经常能听到一个词“种族主义(razzismo)。对于这个具有争议的词汇,近期《Fanpage》上刊登了一篇文章,“种族主义可能和城市、社区风气有关。”
意大利人对外国人友善还是不友善呢?每个人的心中的答案可能都不一样,有人觉得意大利人很友善,有些人可能会抱怨一句意大利“种族主义”非常严重。
其实这两种回答都有道理,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可能和城市的风气有关。
据《Fanpage》新闻网报道,Santa Fe Institute(圣达菲研究所)和美国芝加哥大学对美国的一些城市做了一次调查。
研究表明,市民们心中的“种族主义”有时并不受自己本身所控制,而是一种无意识的心理模式,即“无意识偏见”,这种偏见的诞生受市民居住环境的影响。
1TtgMoonbtfzhpD1DkGOvvqwyzPWBNIhj

source:ilbolive.unipd.it
根据这项研究的结果,一个城市中最有可能使其市民或多或少不自觉地产生种族主义倾向的因素有三个:城市的人口密度、城市的多样性和城市的“隔离程度”,即一个城市的 “重要区域 “是否有利于不同地域群体的社会交往。
在上面三点中,“隔离程度”是最重要的一点,如果社区之间有着强烈的血统区分,不同群体之间没有足够的公共聚会空间,人与人之间就会缺乏社交互动。
根据研究模型可以看出,生活在社交活跃、多样化、国际化的城市的人们的隐性种族偏见会更少。
尽管这项研究的对象是美国城市,但意大利《Fanpage》新闻网强调,该研究成果也有助于解释意大利的种族主义现象。
“居住的城市的结构可能会让市民成为种族主义者”《Fanpage》新闻网2月8日报道
1Y62GFZrbBbjFo8GAvPjQfZIgKIyp2k5E

source:fanpage.it
米兰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根据米兰Università Bicocca(比克卡大学)和米兰ATS(健康保护机构)对米兰居住的30万外国移民的家庭位置的分析,21.3%的外国人居住的环境有贫民窟化的现象。
但这种现象并不是根据地域而形成的,而是根据收入而形成的,中心区实际上只保留给社会经济水平较高的上层或中上层阶级,而其他人口则完全被排除在外。
也就是说,在米兰居住在“好一些的社区”除了交通方便、治安更好这些可以看见的好处之外,还有更友善的社区氛围这一隐性好处。
1veZukbuPAw9OQfOn4dqQXNhprTrSYyJw

source:ilbolive.unipd.it
小到社区,大到城市,如果不同国家的人生活在一个缺乏交流的环境中,就会滋生“隐性的种族偏见”,而种族偏见又会造成医疗、教育、就业、治安方面的不公平,甚至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华人去哪个城市发展去哪个社区生活,除了考虑交通和房价等因素外,社区氛围、城市结构、也是值得考虑的重要因素,地方没选对,可能会对我们的生活品质造成影响。
新闻来源:
https://www.fanpage.it/innovazione/scienze/lorganizzazione-della-citta-in-cui-vivi-potrebbe-renderti-razzista-lo-studio/
意大利微视传媒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在意大利租、买房注意,漏了这一点,日子越过越难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8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