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注册有限责任公司(s.r.l)的7个程序和关键点,为什么注册成本欧盟最高?

在意大利设立有限责任公司(S.R.L)的成本是欧盟最高的,其成本的75%花在了公证费用上。公证费一般为注册资本的0.86% to 6.9%,其报价可变范围大,组成复杂,不透明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13mDOght5pvfYE8GJeCl5GGOR19Gnx6QC

(上图来自DOING BUSINESS IN THE EUROPEAN UNION 2020: GREECE, IRELAND AND ITALY)
01
意大利注册有限责任公司(s.r.l)分7个步骤:
在意大利注册一个有限责任公司的时间取决于哪个城市,在米兰只需要5天,在罗马却需要11天。注册公司需要7个步骤,而在有些城市,例如米兰和都灵,由于行政简化,只需要6个步骤。
01
股东在公证人面前签订公司成立的公共契约和起草公司章程(statuto)。
公司章程(statuto)主要包括:
公司名称:意大利语或英文名称都可以。
经营范围:经营范围最好考虑到将来要进行的经营活动,因为如果将来要从事新的业务,需要重新走公证程序修改经营范围
法定地址:
股东关系:
公司经营期限:
股本:
股东大会:
董事会:
法定代表人:
 财务报告:
 解散和清算:
 争议解决:
02
购买公司会议记录本和会计帐薄
有限公司必须保存:
股东会会议记录
董事会会议记录
有限公司必须保留:
日记账
存货账簿
以上账本需购买,并缴纳注册费和印刷费,固定页使用完毕可以使用活页,不需要继续缴费,从2009年开始企业也可以使用电子账本。
03
支付以上账本的政府税费
由税务局征收,第一次通过邮局缴纳(bollettino postale),后面通过F24税表缴纳。
如果注册资本低于 516,456.90 欧元,缴纳309.87 欧元,如果注册资本超过 516,456.90 欧元,缴纳 516.46 欧元。
04
注册PEC邮箱,实质是一个收费的可靠度较高的邮箱,有很多服务商可以选择,一般费用在50欧左右。
05
申请在当地的商会(Camere di commercio)注册公司的成立,通过单一通信(Comunicazione Unica),即发送一次申请就可以获得税务局注册,得到税务识别号和增值税号,社保局注册INPA, 工伤事故管理局注册INAIL,,所有的资料由公司拥有的PEC邮箱收取。
商会的注册费为90欧元,注册后每年缴纳年费120欧元。
06
激活ANPAL(Agenzia Nazionale Politiche Attive Lavoro)平台的门户网站的公司账号,以给当地就业中心发送(Centro per l’Impiego)信息。
这个步骤是免费的,但需要花费一周的时间。如果时间紧急,可以聘请劳工顾问而绕开这个步骤,因为劳工顾问已经拥有账号。
在一些城市,由于行政简化,可以通过法人的电子签名来证明其身份并直接激活公司账号,或者在米兰和都灵,已经省去这一步骤,自动获得平台的公司账号。
07
公司必须在雇佣工人上班的前一天通知劳动监察局(Ispettorato Territoriale del Lavoro – ITL)有关的信息。
02
避免高额公证费用的公司形式:
在意大利注册有限责任公司的成本中75%以上为公证费用,其次为行政收费和税费,以及商会的注册费和年费,后者的费用是根据意大利政府决定的。因此,要想降低注册成本,除了选择一位收费合理的公证员还有其他方法。
01
注册一个简化的有限责任公司(società a responsabilità limitata semplificata (SRLS)),注册资本1欧元至10,000 欧元以上,只能由自然人进行注册,并且只能使用标准模板的公司契约。
02
注册一家创新公司(“innovative company.”),可以在其注册网站在线注册,不需要支付公证费和和商会费用。
但是创新企业必须满足,提供高科技产品或服务,每年至少将收入的15%用于研发费用,雇佣一定比例拥有硕士或博士的人员或拥有专利。实际中还是很难满足的。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注册有限责任公司(s.r.l)的7个程序和关键点,为什么注册成本欧盟最高?》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6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