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为什么说选择 “统一费率计划” (Forfettario Regime)最省钱?-意大利“自由职业者”必知

01

什么是“统一费率计划” (Forfettario Regime)?


“统一费率计划” (Forfettario Regime)诞生于2016年,是一种针对年收入不超过65,000欧元的自由职业者的税收优惠计划。它是简化管理并降低税负的计划。


其纳税额等于应纳税所得额乘以固定税率。应纳税所得额是年度开具发票总额减去社保(i contributi),再减去定率费用。


定率费用是按照经济活动代码(Ateco code)确定的固定比率的费用,例如专业人员22%,工匠33%,贸易商60%。所以,其利润率分别为专业人员 78%,工匠67%,贸易商40%;


“统一费率计划”的固定税率为15%。开始从事活动的前五年税率为5%,从第6年开始增加到15%。


02

“统一费率计划”的优势


除了上面说的税收方面的低税率,“统一费率计划”的优势包括:


增值税豁免(免于在发票上显示增值税以及与之相关的所有义务);

免除行业研究报告和跨境交易报告;

免除注册发票的义务;

豁免保留会计记录;

免于强制使用电子发票;


03

2021年新规关于进入“统一费率计划”需满足的条件


最重要的条件是年收入不超过65,000欧元。


从2021年开始,如果要适用“统一费率计划”,还要满足下面两个条件。


取得的雇佣收入和类似收入不超过 30,000欧元;原因是在意大利,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并不与雇员的身份相冲突,从事自由职业同时也可以取得雇佣收入以及类似收入。


给雇员和/或 外部合作者支付的费用不超过20,000欧元。


04

排除在“统一费率计划”之外的情况,


某些特定行业被排除在外,包括农业和渔业,出版,公共电话服务,旅行社,二手商品,艺术品和收藏品的转售及拍卖。


居住在国外的纳税人,除非居住在欧盟其他国家并且75%以上的收入来源于意大利境内。


专门从事楼宇销售,出售建筑用地以及新交通工具的销售。


除了从事自由职业之外,还拥有合伙企业或公司股份;间接控制在同一行业经营的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从其前两年获得雇佣(或类似)收入的同一公司(或归属于他们)获得收入的人员。


05

02

清新薄荷绿

“统一费率计划”如何计算社会保障金的缴纳?


首先,自由职业者应该在其相应的特定的社会保障基金中注册,例如工匠和贸易商(Gestione INPS Artigiani e Commercianti per le ditte individuali),工程师和建筑师(Inarcassa per ingegneri e architetti)等等。


如果不属于特定社会保障基金范围,则必须在社保局INPS的单独管理保障基金(Gestione Separata INPS)中注册。对于这部分人来说,社保缴款等于应税收入的 25.98%。


除专业人士外的独资企业 , – 使用统一费率计划的人可以通过直接向社保局 INPS 发送请求来享受 35% 的社保款减少。


06

发票粘贴印花税票


在金额高于 77.47 欧元的发票中,必须在原始发票上粘贴 2 欧元的印花税。


07

统一费率计划”的优缺点:


优点是简便和低税负,缺点是除了社保缴款,其他费用都不能税前扣除,例如家庭扣除和医药费扣除,对于一些有大额可税前扣除费用的纳税人来说可能不合算。


在明白了什么是“统一费率计划”后,我们知道在此计划下并不需要保留会计记录,因此,如果会计要收取我们的记账费用,那明显就是不合理收费。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为什么说选择 “统一费率计划” (Forfettario Regime)最省钱?-意大利“自由职业者”必知》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6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