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驾照B路考失败的9大原因(完结篇)

01 不让行人


这应该是路考失败的最主要原因,只要出现一次,考试就结束了。在无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一定要礼让行人,行人只要一踏上人行横道,立即停车,哪怕他在人行横道的另一边距离很远。但是注意,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行人意图或正在闯红灯的一律不让。


02 没有在最右边的车道行驶,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教练警告过,这种情况出现一次,考试也就结束了。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左拐弯后要及时转到最右边的车道;行车要注意道路的变化,发现突然多了一条车道,要及时并右车道。



03 进入了公交专用道和自行车专用道


要注意路边的标识,公交专用道一定注意不要进去,因为不是所有的公交专用道地面都有黄色的划线,不注意看标识,就会误入,因为公交专用道可能前半段没有黄色的划线。


04 违反先行权precedenza


对方有先行权的,一定要让,例如汇入干路的时候,不能让干路的司机踩刹车;进入环岛也是;有stop的一定要车完全停下来,哪怕没有别的车也要完全停车。注意交通信号灯和倒三角让行标志同时出现在路口的,如果绿灯,直接忽视让行标志。


05 车开慢了


不是开玩笑,我就因此fail掉一次考试。如果前方一路绿灯,速度一定要提起来后挂3档,不要担心会不会有人闯红灯而不敢提速。还有一种情况是我方有先行权的,一定不让,如果你让了没有先行权的车先走,你后面的车嗖嗖超车而过,你肯定fail掉考试。


06 没有及时换挡


1档用于车启动,提速后马上换2档,一般城市内正常行驶都是3档。如果长时间挂2档也是会fail掉考试的。高速公路一定要跑到80到90,挂5档。


07 转弯后进错车道


也是立刻会Fail掉考试的,因为违反了意大利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左转右转掉头都是转最小的弯,左转后进入左边第一条车道,找时机换靠右车道;
有导向车道的,跟随导向车道,左转让直行,左转让右面来车;右转注意提前封死车道,防止自行车挤进来。


08 实线并道


这种情况容易发生行车时少了一条车道,路边也没有标识,因为没有提前观察前方道路,所以没有在虚线时并到左边的车道,发现时已经在实线区域,这时候不能因为慌张而实线并道。


09 超越自行车时距离太近


要记住自行车占一个车道,超车时要距离它远一些。



除了这些主要原因,下面的情况也要注意,因为出现这些情况,可能会让考官认为你驾驶技术不过关,遇到严格的考官,也会fail掉考试。


前方发现障碍物或施工,及时变道,等到了跟前因为你的速度很慢而要并入的车道速度很快,你会根本并不进去。


辨别前方是障碍物(车停在路上)还是只是车开得比较慢,比较慢的话不需要变道超车,尤其是不要超越公交车,因为公交车比较大会遮挡视线,导致你看不见交通标志或别的车况,更容易出错,他们认为超越公交车不符合“逻辑”。



要避免的危险驾驶的情况:


时刻注意安全距离,“莫挨老子”,走在路中间,和所有的车,自行车,摩托车,行人以及障碍物保持安全距离。尤其在高速上,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在并道时不能急打方向盘。因为意大利并不像其他欧美国家驾照考试时要求过肩看视线盲区,所以急打方向盘是很危险的行为。


注意黄灯,如果能从容停车,就停车;如果需要急刹才能停车,宁可冲过去,因为容易引起后面追尾,比较危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驾照B路考失败的9大原因(完结篇)》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6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