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大妈大姐苦等出国,意大利终于有消息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2023年,意大利出台劳工名额新政策,家政工取消原籍国限制,给希望出国务工的大妈大姐带来利好。
然而,申请持续遭遇难题和不便,她们在国内焦急等待……
意大利外劳新政策原本旨在提供解决之道,却因计算机故障和登录障碍反而激起更多问题和强烈不满,尤其影响到家政工和季节工。
据全意家政工协会负责人表示,仅有不足10%的家政工能获得今年的劳工名额,即8.6万多份申请中,只有9500份可获得批准——这一数字仅仅揭示了一个更大问题的冰山一角。
2023年12月31日在线申请日“Click Day”的结束带来了广泛的不确定性。
尽管有关申请的地理分布、名额分配以及工作类型分类的官方数据尚未公开,但在全意范围内,超过7.6万份申请挤压在一个过度拥挤的系统中,导致诸多复杂情况。
展望未来,眼下的混乱似乎没有迅速的解决方案。
下一个申请日“Click Day”在2月7日,那些渴望进入意大利的外劳感到前所未有的不确定和忧虑。
这一局势不仅影响到相关劳工,还波及到那些急需外劳服务的家庭和企业。
全意家政工协会指出,上述问题会拖慢意大利经济发展并引发社会紧张,他们呼吁内政部尽快采取行动,确保外劳顺利进入劳动市场。
实际上,相比此前,意大利雇主的申请条件已大大放宽,手续也有所简化,只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需要耐心,更需要运气。
需要提醒的是:若文件不实,后患无穷。
日前,Parma警方对一名59岁的意大利男子和一名54岁的华人女子指出指控。
该女子的户籍在普拉托,自2012年起在Piacenza省内当“保姆”。
帮其递交雇主申明的意大利男子冒充她人,只为骗取居留。
事情起源于Parma一名37岁居民向警方投诉称收到一封来自INPS的信件,要求他家支付2023年总计1642欧元的华人保姆的社保费……
后来他从INPS得知,这位“保姆”实际上自2012年起就被雇佣,而雇主就是他61岁的母亲……
可母子俩坚决否认雇过保姆,而且压根不认识这名华人女子。
警方调查发现,雇佣申请似乎是通过数字身份SPID在线提交的,由上述59岁男子使用PIN码在线发送。
进一步调查显示,59岁男子曾因虚假陈述和伪造居留留有案底。
就这样,59岁男子和华人女子均因误导公共机构和欺诈国家面临刑事追责。
好事多磨,勿走捷径,机会之门终会敞开。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大妈大姐苦等出国,意大利终于有消息》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99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