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课程改革新法令!意大利大学与研究部长贝尔尼尼有关改革学位课程的法令签署发布

2023年12月20日,意大利大学与研究部部长贝尔尼尼签署第1648部颁法令(Decreto Ministeriale n. 1648),决定从2024/2025学年开始对意大利综合性大学现有的学士学位课程进行改革。

学分变化
Decreto Ministeriale n. 1648
01
学位课程改革的基石之一是更灵活的学习路径和更多的跨学科研究,同时,这也是复苏和韧性计划中设定的目标之一,该计划在大学和研究部长安娜·玛丽亚·贝尔尼尼的签署下首次得以实现。
新的框架由全国大学理事会(CUN)提议,并获得了议会委员会的积极意见,它将使大学能够推动跨学科的学位课程的创建,减少与各学科相关的学分的限制,从而允许构建更具创新性的学习路径。这是对通过基于狭窄学科领域的学分系统约束的学习计划的观念的首要贡献,而不是在相应学科领域上进行的学分分配,更偏向于扩大学分系统并促进学习计划的跨学科性。
更详细说的话,以本科文化遗产专业为例,专业为180学分,其中必修课需修完90学分,其他剩余的学分由学生自选课程学习,与之前相比灵活了很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各学科间的限制,加强了跨学科间的交流。

学科变化
Decreto Ministeriale n. 1648
02
此外,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定制个人学习计划,其中包括与教学法规规定的不同的培训活动,只要这些活动与他们注册的学年的学习计划一致。
大学须修改现行的教学法规,以引入新的课程,从2024/2025学年开始,并在2025/2026学年之前完成调整。也就是说今年的国际生和计划生,在填写universitaly课程的时候,就要按照新的课程目录来进行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课程改革新法令!意大利大学与研究部长贝尔尼尼有关改革学位课程的法令签署发布》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94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