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接手餐厅转让?小心踩雷!!

图片

餐厅转让?小心踩雷!
图片
“Licenza di ristorazione”
餐饮经营许可证可以出售吗?
图片
图片
新闻来源:https://www.money.it/Si-puo-vendere-licenza-ristorazione
编译:SMARTWAY,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smartway_italia后台
新年伊始,不少年轻人准备进军餐饮行业,但是,你知道餐厅转让,有哪些雷区要避免吗?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
“餐饮经营许可证 Licenza di ristorazione”在私人间转让交易是违法的。餐饮牌照必须经由市政府Comune审核颁发。

“餐饮经营许可证”不属于个人资产,因此它是不能任意修改、出售、出借或转让的。
任何书面合同或口头协议的交易转让餐饮牌照都是无效的。因为这种情况下签订的合同/协议,是不具法律效力的。在《民法典》第1418条例中规定: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则而签订的合同,视为无效。
开餐厅需办理哪些税务手续?
要开展餐饮经营活动,首先必须要申请 Partita IVA(增值税号)。
请注意您餐馆属于哪种法律形式性质。如果您是个体经营,则只需要Ditta individuale个体企业的增值税号;
如果您想与其他人合伙经营,则可能需要成立SRL(Società a responsabilità limitata)有限责任公司。
其他手续:
✅注册INPS和INAIL;
✅发送SCIA(经认证的开业报告)给当地Comune市政局;
✅发送Comunicazione unica给商会登记;
✅申请Licenza commerciale商业许可证(如果您租的店面已有商业许可证,则由业主提供给您)
✅向CONAI (Consorzio Nazionale Imballaggi) 注册;
✅向海关部门申请酒精饮品买卖及管理牌照;
✅餐厅标志招牌,向Comune申请审批许可证;
✅如果你的餐厅、酒吧要播放音乐,还需申请SIAE(Italian Society of Authors and Publishers)授权。
接手转让餐厅前要三思的4点:
1.分析前手要转让的原因,这个原因你有能力解决或避免吗(都是餐饮)?
2.转让费用的问题,转让后还能继续经营多久?性价比怎么样?
3.后续的租金多少、付费方式如何,有优势吗?
4.手续证照是否齐全,如果是二房东转租,原业主同意了吗?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接手餐厅转让?小心踩雷!!》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95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