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移民被吊销长期居留,结果...

博洛尼亚一名移民男子因判刑而被移民局吊销长期居留。然而,他在多年之后才收到通知。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此案可追溯至2014年12月。当时,该名移民男子因贩毒罪被博洛尼亚刑事法院判处3年零4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6000欧元。

2016年5月,意大利移民局吊销其长期居留证。然而直到2022年10月,他才收到吊销通知。

男子随即向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行政法院申诉

《欧洲时报》资料图片
法院审理认为,长期居留的吊销通知在6年后才被通知给当事人,而在此期间,当事人已完成服刑,并重新投入工作、照顾妻子和两个孩子。

这些因素以及当事人服刑结束后的社会融入情况理应被综合考虑,但移民局对当事人的评估仅基于2014年的判决,没有考虑随后发生的情况。

法院还提到,根据已有的司法判例,拒绝或吊销欧盟长期居留证必须基于对当事人社会危险性的评估。应综合其在境内的居住时间,详细地评估其家庭、工作、社会融入等因素。法院强调说,不应仅仅依赖刑事定罪而“自动”做出决定。

法院指出,长期居留被吊销的通知在时隔多年后发出,意味着已失去时效性,不但缺少具体依据,也不符合实际情况。
并且,移民局随后为当事人发放的一年期家庭居留无法弥补长期居留被吊销的损失。

Pixabay网
因此,法院支持当事人的申诉请求,判决移民局吊销其长期居留的决定无效。

移民局现应对当事人的情况以综合的方式进行重新评估,再决定是否可以授予其欧盟长期居留证。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艾玛,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移民被吊销长期居留,结果...》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75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