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又不是只有米兰理工,这些综合类大学才不是“备胎”!

留学生们都扎堆米兰理工,挤得“头破血流”,这么卷何必呢~

意大利这几所宝藏综合类大学完全不会输给米理,个别米兰理工没有的专业,更是中国人在意大利就业的强势专业。
米理卷来卷去,毕了业后同工种并不需要这么多员工,海龟成海带,不如在选择的时候看看别的专业及高校,毕业轻轻松松月入2W打底!

图片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adova
帕多瓦大学
想要学医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帕多瓦大学,在意大利政要商界的大佬们有疑难杂症都是被送到帕多瓦的医院来治疗的,并且帕多瓦市所在的威尼托大区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推行医保系统的地区。
而作为意大利现代医学的发源地帕多瓦大学更是值得你去了解一下。虽然说学医难,但是在欧洲医生这个职业可是高薪中的高薪职业。

图片
▲ 帕多瓦大学图书馆
帕多瓦大学成立于1222年,在欧洲仅次于博洛尼亚大学和巴黎大学的第三座最古老的大学,也是意大利最大的大学之一。
帕多瓦大学是现在医学发源地,属于研究密集型大学,教学质量和科研质量在意大利是顶尖水平。学校共有32个系、8个学院、1个大学医院、1个动物医院、29所大学图书馆、13个大学博物馆、1个精英学校、10个大学宿舍和17个大学食堂。这简直是一个城市的规模啦!可以有序经营好这么大规模的大学,学术水平肯定也是有条不紊的发展!

图片
▲ 隶属于帕多瓦大学的帕多瓦大学医院
除此之外,帕多瓦大学还有和中国的合作项目(实习多多机会,毕业即就业)。
中意绿色经济产学研项目 :帕多瓦大学x复旦大学,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帕多瓦大学 “Marco Fanno “经济与管理学系与广州通骏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意绿色经济产学研项目》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为结合高校与企业在学术和商业方面的优势,促进和发展中意两国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国际高水平学术和商业合作与交流,广州通骏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帕多瓦经济管理系将通过建立中意绿色经济产学研项目进一步加强现有合作。
帕多瓦大学与森淼:
优秀学员专访 | 一口气拿3个硕士offer,放弃奖学金去帕多瓦大学,只是因为“任性”?
学员分享 | 帕多瓦大学·硕士·意授考古学·在读留学体验
图片
Università Ca’ Foscari Venezia
威尼斯东方大学
学语言类专业那必须是威尼斯东方大学 !
威尼斯东方大学Ca’ Foscari University of Venice 是一所始建于1868年的公立大学,在当地众多美院、音乐学院中,意大利第一所国际商科学校。新航道开辟前威尼斯是是欧洲通往亚洲唯一的欧洲终点港口城市。
威尼斯城市的特殊历史地理因素造就了该地区对于语言文化研究的专业性,所以作为威尼斯唯一的一所文科类综合大学,它的现代语言系位列全球前150名,历史系位列全球前200名,经济系位列全球前250名。根据欧洲委员会颁发的居里夫人研究奖学金数量来评定,该校位列欧洲十大高等学府之一,也是意大利最成功的大学之一。
如今威尼斯也是世界最知名的旅游城市之一,本地居民不到5万的威尼斯,年载客量高到2500万之多。在这种城市环境下,威尼斯大学的酒店管理类专业也是QS全意大利第一(实习多多机会,毕业即就业)。
2023威尼斯东方大学|QS学科排名
艺术与人文类学科:世界排名第140,意大利排名第4;
经典和古代历史:世界排名前90名,意大利排名第9;
现代语言:世界排名第66名,意大利排名第3;
历史:世界前150名,意大利第4;
考古学:世界前150名,意大利第5;
社会科学与管理:世界排名第389,意大利排名第15;
酒店和休闲管理:世界前100名,意大利第1;
人类学:世界前150名,意大利第3。
威尼斯东方大学与森淼:
受不了你威尼斯大学!世界文化遗产中心读商,DDDD…(懂的都懂)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avia
帕维亚大学
你知道吗?其实在意大利学生眼里帕维亚大学的建筑修复专业比米兰理工的还火,虽然主课老师都是一样的~帕维亚大学是一所位于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帕维亚的大学。
早在1361年,帕维亚大学与博洛尼亚大学、巴黎大学一起被授予教学特权,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直到 19 世纪末,它都是米兰和大伦巴第地区唯一的大学。
帕维亚大学的前身是由伦巴第国王于公元825年创立的古代高等学校。公元1361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四世在原来的基础上将高等学校改建成大学,这也标志着帕维亚大学的正式诞生。帕维亚大学在近现代时期培养出了大批著名的学者,例如电池的发明者伏特、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高尔基等等。
作为最早参加马可·波罗计划的大学之一,从2007年至今培养了近千名中国学生。目前在校中国学生约100人,人数少竞争小。选择一所大学,充分了解它所在的城市也很有必要。
帕维亚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距离米兰仅30公里,非常适合学生们周中安静学习。并且消费也比米兰低不止两个档次,每年光房租就可以比米兰少花2.5W人民币,周末可以去米兰这座国际大都市逛风景和看展览,来回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的火车距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又不是只有米兰理工,这些综合类大学才不是“备胎”!》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81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