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检查】多家华人商店被查!违规问题各不同

近日,意大利税警在多地展开突击检查行动,多名华商因销售违规产品被处罚。

·缺少意大利语产品说明

综合意大利Fanpage网、Pordenonetoday网、Ilcittadino网报道,坎帕尼亚大区贝内文托省税警近日对当地一家华人商店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些商品的包装没有按照《消费者法》的要求用意大利语写明产品信息、使用说明、安全警告等内容,可对消费者健康造成潜在危害。

因此,警方扣押牙膏、除臭剂、漱口水、脱毛蜡、化妆品等违规产品,总计约6万件。商店的华人老板将因此面临最高2.5万欧元的罚款。

缺少CE认证标识

米兰省警方在对当地一家大型华人商店进行抽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部分商品缺少CE欧盟认证标志,并且部分太阳镜、电子蜡烛、万圣节饰品带有仿冒CE标志。

此外,店铺还违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警方最终查扣约160件违规产品,并对商店老板处以9千欧元罚款。

·假冒“意大利制造”

为核实国外进口产品的销售情况,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波代诺内省税警联合海关对

调查人员发现5400件刀具的包装、标签上标有“意大利制造”的字样,但公司账本及海关文件均显示这些刀具实际为中国制造。另有1650件由中国进口的刀具包装未标明原产地信息。

因此,警方扣押所有仿冒“意大利制造”的违规产品,该公司将面临逾1万欧元的罚款。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艾玛,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检查】多家华人商店被查!违规问题各不同》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75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