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合法申请的还在排队,偷渡的已经合法了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意大利苦等大赦的德国华人李某终于收到消息:大赦通过!兴奋的他第一时间给媳妇发去了微信。

与此同时,和他一同做工的老陈因为老婆的家庭团聚半天出不来,一筹莫展。

这就是真真实实发生的乌龙:合法申请的还在排队,偷渡的已经合法了……

续居留和家庭团聚等待时间过长已成为一个尖锐的问题。意大利工会和移民协会将这一现象标记为“移民危机”。
AK7aPaDeYRiO0BFkjW0qGFzqYgRhhoOpYJNHdlMYUqd7cjnwB6xwU-HVP1BeOfdwGcWRFhXZ_zf3AXyyfYw946h0HWRWyN8Qw

工会强调:“问题之严重前所未有。现在续居留要将近一年的时间,光是身份核实的预约就要等10个月左右,每次续签都得重复这个过程,审查时间也要4到5个月……

移民协会呼吁,意大利不应仅仅聚焦在难民危机的问题上,还应解决移民面对的困局。

“当下的两大核心问题是:续居留所需的时间和费用——每人至少90欧元,每个孩子额外30欧元。由于长时间的等待,很多移民面临实质性的就业难题”。

尽管在等待过程中,可持居留条,但这并不解决根本问题,而且事实上影响了欧盟内部的劳动力流动。

另一方面,全意各地的警局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因为他们在处理这些申请时人手严重不足。

警方表示:“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临时工来处理这些。但2022年底很多合同到期,由于各种复杂原因,一切都停滞不前……

工会还指出:“申请家庭团聚通常要等待至少两年:一年获取批准,另一年预约大使馆获得签证。很多人因不能承受如此漫长的等待,甚至铤而走险选择非法移民”。

值得注意的是,Brescia市正从移民管理的模范样本逐渐退化,尤其是住家证明这一块,这一重要文件现在几乎不再由市政府提供,改为私人机构收费提供,导致费用急剧上升。

意大利,不但面临难民危机,移民之痛也日趋紧张——不把移民的事当回事,怎能留住移民的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合法申请的还在排队,偷渡的已经合法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44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