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关注华人商店:到底能赚多少钱?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后疫情时代,旅意华人零售业和餐饮业强劲复苏。华人店铺在2021-2022年度平均赚了多少?根据最新数据,华人店铺的地理位置对收入影响很大,平均每个月净赚3000到4000欧元,有时更多。
上述数据来自米兰商会,也是近年来意大利商界对华人经济少有的正面总结。数据显示:全意现有50797家华人企业;其中,米兰最多(5620家),普拉托(5245家)紧随其后,佛罗伦萨(近4000家)、罗马(超过3000家)、那不勒斯(近2500家)也有不少。

从行业分布来看:近2万华人商户活跃在贸易领域,近1.7万从事手工和轻纺制造,超过7000家从事餐饮业和住宿,还有4000多家提供个人服务……其中,托斯卡纳大区的华人制造最为活跃,伦巴第大区的华人餐饮实力雄厚,华人在酒吧、餐饮、贸易、手工制造等行业蓬勃发展,大多数良性运转,近年来,华人农业逐渐形成规模。
米兰商会指出:华人非常渴望工作,华人成功的秘诀靠的是不知疲倦的工作,华人还是难以置信的储蓄大户,他们定期支付、开收据发票、从经营中获利……但最重要的是,华人设法自己融资开店开餐馆,抱团拆借,而非依靠银行贷款。
 

如今,也有不少意大利年轻人在华人店里打工。在他们眼中这份工作有不少优势,一般来讲华人给工资都很准时,8小时店员的平均工资有七八百欧元,而意大利店主一些黑工工资是500欧元。
事实上,受疫情、人工和进出口货运打乱等影响,也有华人商家举步维艰,面临洗牌。但无论如何,意大利商界能从正面肯定华人的勤劳进取和经济成就,值得点赞。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关注华人商店:到底能赚多少钱?》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50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