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疫情大松绑:意大利4月1日起 坐公交无需绿通,密接者无需隔离

4月1日起:密接者无需隔离

坐公交、去邮局无需绿通证

意大利卫生部日前发布官方公报:从3月31号今日起,结束疫情紧急状态;从本周五4月1日起,逐步取消各种防疫限制性措施。这意味着,从明天开始,意大利将进入与毒共存的“躺平”模式。主要包括:
3月31日结束疫情紧急状态
解散科学技术委员会小组 
解除民防部门的紧急权力
4月1日开始取消部分绿通
进入所有商店和购物中心
邮局、银行、酒店、理发店
进入所有公共机关办公室
进入博物馆、水疗中心
坐地铁和电车等市内公交
以及餐馆和酒吧户外餐桌
都不再需要绿色通行证
与此同时,坐飞机和长途公交、进入餐馆和酒吧堂吃、参加室外体育比赛,仍需绿通,持检测为阴性的基本绿通即可。到5月1日,所有绿通,全部取消。
持基本绿通上班
实际上,从3月25日起,包括50岁以上在内的所有上班族都可持基本绿通进入工作场所,直至5月1日取消。
医院仍需超级绿通
进入养老院和医院探望病人或需住院,仍然需要超级绿色通行证;不仅如此,还要再做检测。这一规定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强制接种第三针
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护工的疫苗强制接种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军人、警察、狱警、学校教职员工的疫苗强制接种要求将持续到6月15日。全民是否接种第四针,秋季定夺。
100欧元罚款仍有效
5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强制接种将持续到6月15日。截至目前,50岁以上人群尚未打第三针的仍要受到100欧元的处罚,税务局负责追索罚款。迄今为止,卫生部已向税务局报告了200万违规者,其中120万人一苗未打。
口罩佩戴规定不同:
除了对学校的规定外
4月1日起,上班戴一次性口罩即可
家政工戴一次性口罩即可
但乘坐所有交通工具
坐出租车、滑雪缆车
在影剧院、娱乐场所
体育赛事、室内外表演
仍必须戴上FFp2口罩
5月1日起,取消室内口罩令
隔离要求进一步放松
从4月1日起,只有确诊感染的人才会被隔离。密接者如无症状,无需再隔离,只要进行为期10天的自我监测,并佩戴FFp2口罩即可。如果出现症状,则在发病后的第五天进行检测和隔离。新规则的重点是:不再隔离密切接触者,即使是未接种疫苗的人,如果没有症状,也不用隔离。
此外,新规则对校园感染的定义和隔离措施,以及解锁隔离均有所放宽。从5月1日起,包括绿通在内的所有限制都将到期,届时意大利将彻底“松绑”。疫情已经过去了吗?没有;意大利已经走出疫情了吗?也没有。从4月1日开始的新规则,仅仅意味着意大利开始进入与毒共存的“躺平”阶段,这既是一种松弛,也是一种群体免疫测试。而眼下,流感、麻疹、脑膜炎也在悄然蔓延,各位同胞切勿放飞自我,仍要注意个人防护并坚持戴口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疫情大松绑:意大利4月1日起 坐公交无需绿通,密接者无需隔离》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650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