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我的居留预约在2023年……无语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想象一下,忐忑不安地去续居留,预约却放在了……2023年。史无前例的慢,带来忍无可忍的绝望,这就是最近几周发生在多位移民身上的事情。
近日,意大利内政部接连收到来自移民协会的投诉称,移民前去续居留,结果直接被排到了2022年年底甚至2023年。尤其是Marsala警察局,发居留的速度之慢,没有最慢,只有更慢,动辄就是18个月或20个月,等16个月都算是快的。后疫情时代,最开始的等待还在忍受范围之内,而现在Marsala却与其它城市之间出现了巨大差距,为什么会这样呢?
对移民来说,居留是至关重要的。有了居留才能合法做工,才能办医疗卡,才能更便捷地打疫苗拿绿通。据Marsala一位移民反映,以前警察局办居留的是一名很绅士的警员,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问题,现在可能这位警员已经退休,新来的人总是冷冰冰的,这可能也是慢下来的原因之一。问题是,同样是续居留,Marsala警局的预约时间排在2023年,但在Trapani警局只要几个月就能拿到居留,如此巨大的差距是人为原因还是少数特例?Marsala移民表示,“如果认识当地人、或者律师,或者雇主愿意帮忙,问题可能很快能解决,不然的话就只能慢慢耗,慢慢等……”
由于疫情原因,意大利内政部先后四次下令,到期居留自动延期至今年7月31日,可谓史无前例。这之后必须进行更新和续居留。但一些警局工作效率的低下,也达到了创纪录的延误,不少移民为此深受困扰。居留过期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如果只有居留条,有些雇主不愿雇佣,将移民推向社会边缘。

不过,天下乌鸦并非一般黑。即便在同一个大区,警局效率也会千差万别。米兰市区续居留速度正常,但在Monza就饱受诟病,甚至引发强烈抗议。再来看Marsala警局,实际上他们所有居留的签发都是由Trapani警察总局来办理的,Marsala警局仅负责收取文件和采集指纹,然后将这些发送给Trapani警察总局,后者的速度非常快:通常会在几个月内签发居留。所以,问题主要卡在Marsala警局这边,他们会让移民来回跑十多次,把原本90天应该完成的流程活活拖到了后年。

投诉归投诉,绝望归绝望,活人总不能让尿憋死。Marsala一些移民决定干脆搬到Trapani或Castelvetrano去,转变住址和户籍后,到那儿的警察局办居留。意大利还有多少个像Marsala这样的警察局,让移民等得头发都花白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我的居留预约在2023年……无语》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70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