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3新规,有关意大利居留注意事项

长期居留8月3号失效?23年居留新规细节!

2023年新规,有关居留注意事项
“前言:由于最近不少小伙伴都在问长期居留到八月三号是不是就过期了呀?小孩子的长期居留是不是五年就过期了呀?诸多等问题,在这里 TOSKOLA 就按照2023年外交网(portale immigrazione)公布的23年新规整理出以下有关居留的注意事项”
今年8月3号长期居留作废?
今年8月3号过期的居留种类仅限纸质家庭居留(和意大利公民结婚后获取的居留,看下图),这种居留需要在8月3号之前更新掉,更新后可以获得新版电子居留。

 

图片
(纸质家庭式居留)
孩子居留有效期只有5年?
按照移民条例规定,未满18岁孩子的长期居留应在五年之内随着护照更新而更新。
(护照更新却没有及时更新的长期居留在意大利境内依然有效,但回国过海关安检的时候可能会需要额外提供老本护照)
超过十年以上的长期居留还有效吗?
签发日期(data di rilascio)超过十年以上的长期居留即使在意大利境内已经等同无效,无法在意大利办理任何业务,甚至企业不能为超过十年居留的持有者签工,手持十年以上的居留应尽早更新。
居留更新费用
– 长期更新 30.46
– 两年换新 80.46
– 一年换新 70.46
– 未成年更新 30.46
– 短期申请长期 130.46
申请长期居留所需证件
身份证登记证明
– 收入证明(员工101 / 企业主740)
– 签工单(员工申请)
– 工作合同(员工申请)
– 工商证(企业主申请)
– 无罪公证
– 意大利语A2水平证明(A2考试 / 初中毕业证书)
– stato di famiglia(有子女一起申请的情况)
– 住合格证(有子女一起申请的情况)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3新规,有关意大利居留注意事项》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0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