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申请这笔钱,要趁热打铁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意大利,移民要面对许多无形的条条框框:从“孩子金”到“公民基本收入”,从“廉租房”到“居留税”,几乎所有福利都要“先等等”,而该交的,不该交的,都没少交……
为鼓励生育,增加人口,意大利政府推出婴儿津贴和生育津贴,但INPS给移民妈妈设置了一条框框:必须有长期居留,才能获得这一福利。这一规定将很多移民妈妈挡在了门外。实际上,无论居留的类型如何,只要有居留,且满足所需条件,移民都有权获得婴儿津贴和生育津贴。
欧盟法院一项最新判决显示,这些福利均属于社会基本保障,任何成员国的公民——即使来自欧盟以外的移民——都有权获得平等待遇。INPS机构在评估申请人条件时,不应对居留类型(短期或长期)予以区分对待。也就是说,婴儿津贴和生育津贴(适用于没有社会保障的在职母亲,她们在新生儿出生后的头几个月需要经济支持)对所有来自第三国家、并有合法居留的移民平等开放,持工作居留、学习居留、家属居留的移民妈妈们都可平等享有这一福利。

本月初,欧盟法院对一起移民投诉作出回应,当事人因不具备长期居民而被拒绝发放婴儿津贴。欧盟法院为此明确规则:所有社会保障福利必须仅根据某些客观标准来确认,如家庭人数和可支配收入。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生育津贴是给予宝宝父母的一项福利,没有社会保障覆盖,只要ISEE低于特定范畴(2021年为17416.66欧元)。对于在孩子出生后六个月内申请的人,INPS直接在统一解决方案中提供,相关津贴将根据每年的物价水平进行重新估算,如今年为348.12欧元。婴儿津贴是根据ISEE值为婴儿出生第一年提供的每月福利,金额从每月60到180欧元不等。申请人必须在宝宝出生后90天内通过INPS官网提交申请。

INPS机构已经宣布,将会重新审查所有因居留问题被拒的婴儿津贴申请。尚未提交申请的华人妈妈须趁热打铁,尽快递交申请。此前,欧盟法院还判定意大利的居留税不合理,应当取消并退还给移民,但至今没有下文,意大利警局一直选择性“失聪”。还有现金上限的问题,欧盟已明确提出将现金使用上限定为一万欧元,但意大利税务部门始终装聋作哑。
.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申请这笔钱,要趁热打铁》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27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