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国产疫苗短期内获欧盟“绿码”无望,欧洲药品管理局:审核仍需更多数据

根据欧盟当前的绿色通行证政策,只有接种了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认证通过的疫苗,才有资格获得欧盟绿色通行证目前只有4款新冠疫苗通过了 EMA 的审核: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中国的科兴冠状病毒疫苗(Sinovac)虽然EMA 早在5月4日就已经宣布开始对其进行滚动审查以评估其有效性和安全性,但4个月过去却一直没有更新状态。

目前共有5种疫苗处于EMA的滚动审查状态

在本周欧洲药品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EMA 疫苗战略负责人 Marco Cavaleri 终于透露了处在滚动审查状态下疫苗的最新消息:

“对于Curevac 疫苗,我们已经得到了初步验证结果,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会对疫苗床数据再进行评估,以得出最终的结论。而对于 Novavax 疫苗,我们将可以在年底前得出结论。“ 

”至于 Sputnik(俄罗斯)和 Sinovac(中国) 疫苗,我们与生产它们的公司进行了很有建设性的讨论,但我们仍然需要一些必须验证的数据,才能在接下来各种评估中取得进展。因此现在就公布准确的时间表还为时过早。”

对于这样的消息,相信很多已经接种过国产疫苗朋友会略感失望,因为这也基本就意味着国产疫苗在短期之内将无法通过 EMA 审批,同样也就无法以此取得欧盟绿色通行证

数千人因各种原因无法获得绿色通行证

在意大利,绿色通行证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基本上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9月1日起,搭乘长途公共交通工具,大学线下上课已经必须使用绿色通行证,而下一步扩展方向,根据意大利卫生部长接受La Stampa采访所述,就是餐馆和酒吧工作的员工

在意大利积极推行绿色通行证政策的同时,仍有不少人还在为如何获得“通行证”头疼不已。由于系统“错误”,人为操作失误,官僚主义种种原因,造成数千已经接种过疫苗和从新冠中康复的人依然无法获得绿色通行证。

为了帮助所有未能获得绿色通行证的人共享信息与分享他们各自经历,Angelo Floresta 创建了一个 Facebook 群组(PROBLEMI RILASCIO GREEN PASS UE ),几天之内,他收到了数百个入群申请。目前该群组成员数已经达到1261人,其中不少人也是因为在海外接种了其他国家疫苗而迟迟无法获得绿色通行证

如今,9月份大学开学季已经来临,对于已经接种国产疫苗的中国留学生如何获得长期绿色通行证,是否能再意大利再次接种疫苗以及未来接种国产疫苗的中餐馆员工是否还能工作,意大利方面依然还没有回应。

本文由意大利生活小百科独家编写,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国产疫苗短期内获欧盟“绿码”无望,欧洲药品管理局:审核仍需更多数据》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27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