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转居留注意|意大利融入协议相的关法律已更新!

自2012年3月10日起融入协议的开始生效。所有在16岁以上的外国人首次进入意大利办理居留均要签署融入协议(关于外国人和国家之间的一体化协议的规定)。它是以积分制来促进居住在意大利的外国人通过相关一些课程来了解意大利文化,国家习俗与一些法律基本常识。

按照以上所述,根据法律 d.P.R. 14 settembre 2011, n.179. 要求提交融入协议是申请居留时的必备文件。
之前的法律要求是:
1.最终分数必须达到30分以上。才可以延续下一次的居留。
2.如得分在1-29分之间会给予申请人一年期限的居留卡。
3.如果以上要求都没有达到那么申请人将会被驱逐出境。

举例说明。申请人第一张居留卡的有效期为2012年5月1日-2014年5月1日。续下一次居留的时候如果没有达到30分,那么移民局会给申请人一年有效期的居留卡2014年5月1日-2015年5月1日。在到了2015年5月1日的时候再续居留还是没有达到要求的分数那么就很危险了。

但是在2015年3月17号意大利又出了新的法律。凡是拥有以下证书或者证明的申请者不需要受积分制限制
1.初中/高中毕业证书。
2.参加并完成技术高中教育培训。
3.获得A2等级以上的意大利语言证书。其中包括CTP/C.P.I.A,CELI.CILS所颁发的语言证书。
注意⚠:如果拿到PLIDA或者Certificazione Italiano L2语言证书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或许会要求参加意大利文化考试。
4.成人教育课程,高中教育课程或者专科职业教育培训课程。
5.在意大利的大学或者更高的教育课程。
注意:以上5种证书在融入积分为0的时候无法使用。
以下给大家介绍一下根据之前的法律积分制:
意大利语知识
A1级水平口语 ---10分
A1级水平口语+笔试----14分
A2级水平口语----20分
A2级水平口语+笔试----24分
B1级水平口语---26分
B2级水平口语+笔试---28分
B1级以上---30分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转居留注意|意大利融入协议相的关法律已更新!》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190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