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种族羞辱华人学生被处分,家长不服!

去年,普拉托一所高中发生一起针对华人学生的种族歧视事件,校方随后对涉事学生给予纪律处分。然而,一名意大利本地学生的家长对处分不服。
综合意大利Notiziediprato网、Reportpistoia网报道,数据显示,2022年,普拉托各级学校共有10824名学生来自移民家庭,占学生总数的28%,远超出意大利平均(10.3%),为全意最高占比。其中,逾56%的移民学生来自华人家庭。
虽然普拉托是一座拥有多元文化的城市,但也不乏种族主义事件。
去年,一名意大利本地高中生和几名同学在放学后搭乘公交车时,对几名同校的华人学生进行了种族歧视和羞辱,还向他们投掷苹果。
1rdmEd_6myX0-v2N6BCnztRYsf7InRd7j

Pexels网
这一事件引起了学校校长的关注。校方通过证词和证据,包括由一些学生在公交车上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还原了事情经过。最终,事件中的本地学生因种族主义行为受到校方纪律处分。
不过,一名受处分学生的家长并不接受校方的决定,要求查阅与案件相关的记录文件。起初,学校接受了这一要求,并向他们提供了调查报告。
但学生家长仍不满意,要求获得更详细的案件材料,包括视频和照片,以及班级WhatsApp群中的音频文件和其他相关学生的姓名等。
校方拒绝了这一请求。随后,学生家长在托斯卡纳大区行政法院提起诉讼。
1-9yvc36Cwi3haRlKv-6AZBE8a3LpwHKp

Pixabay网
近日,大区行政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校方并非因案件涉及未成年人而拒绝公开材料,而是因为这些材料均已交给警方,并且警方又可能转交至了少年法庭。
因此,大区行政法院同样拒绝了学生家长的诉求。
据报道,学生家长或将继续向国家行政法院提起上诉。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莎莎,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种族羞辱华人学生被处分,家长不服!》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4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