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包容津贴:给移民“托底”的福利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今日》、《安莎社》、《晚邮报》消息:
根据意大利现行政策:年满67岁可领取退休金或低保,80岁以上贫困老人还能获得每月1000欧元的护理补助。
那么,不到67岁的低收入特困人群,该怎么办?包容津贴来了。
从2月15日起,意大利开始发放在1月底之前提交并通过审核的包容性津贴ADI。
1DJDskNN_N6vpIZPBrmDWAv8d0Mtd36UE

包容性津贴既是对充满争议的“公民基本收入”的替代,也是面向移民群体的一项扶贫措施。
这笔补贴将每月通过电子支付卡(ADI卡)发放,持续时间最多18个月,到期后可暂停一个月后再续12个月。
首批支付——Inps已于1月底完成ADI的首批支付,平均金额为645欧元,涵盖自12月18日至1月初提交的申请。
申请条件——申请人可以是意大利人、欧盟成员国公民、持永居的移民、无国籍人士。
移民申请者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包括至少连续五年居住在意大利,其中最后两年需为连续居住。
此外,ISEE声明不超过9360欧元,且不得拥有价值超过15万欧元的非住宅不动产,也不得拥有近三年内首次注册的大排量汽车或摩托;同时在过去十年内未卷入任何刑事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信息系统的整合,申请平台会进行预防性检查。1月份收到的77万多份申请中,近四分之一(18万份)被拒绝,主要原因是家庭收入超过了门槛或未申报工作活动。
这项福利的背后是一个旨在促进移民融合与就业包容的计划,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数据,减少供需之间的不匹配,真正为贫困移民“托底”。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包容津贴:给移民“托底”的福利》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2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