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统一费率计划”(Forfettario Regime)之下如何自行申报纳税?

在意大利成为自由职业者很简单,只需要到税务局开通增值税号Partita IVA,随后就可以开展业务,开发票 fatura给客户了。
年度报税可以委托给会计师,如果自己申请了“统一费率计划”(Forfettario Regime),由于计算比较简单,也可以自己进行年度报税。
由于“统一费率计划”(Forfettario Regime)直接豁免了增值税 IVA义务,因此年度申报只需要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替代税,以及缴纳社保。
01
如何计算应缴税金和社保?
第一步计算全年总收入,就是开发票的总金额.
第二步适用征税率,根据你从事的活动的代码 Ateco code,计算应纳税额.
第三步计算个人所得税的替代税,税率为15%,开始经营活动的头五年是5%.
第四步计算社保缴款,费率根据从事的业务不同,可能是24%或25.72%.
举例来说,如果一个纳税人全年收到10,000欧元,适用78%的征税率他是第一年从事业务,因此个税替代税是5%, 社保缴款比率是25.72%。
应该缴纳个税替代税,10,000 * 78* 5% = 390 欧元
应该缴纳社保, 10,000 * 78* 25.72% = 2006 欧元
02
如何做年度申报?
通过SPID 登录税务局Agenzie delle entrate网站,找到2021年度个税申报软件 Redditi Online PF 2021。
14IbIv4X7W89fEVHufxtZbQB2OUjhkwh0

点击安装软件
更新Java,使用自己的税号进入申报界面后,点击 File – Nuova Dichiarazione,进入一个新的申报。
首先填写纳税人基本情况 Dati Anagrafici,税号等一些基础信息已经预先填写, 如果当年度户籍Residenza发生改变,应填写改变的月份。填写后点击确认,并关闭, 如果填写有错误,系统会自动提示,不能进入下一个表单。
然后就是正式报税了。“统一费率计划”(Forfettario Regime)必填的报表分别是 RR-contributi Previdenziali,以及LM 表。将刚才的计算结果填入报表。
需要注意的是LM表中39 行 Regime forfettario下面两个选择框都要勾选,如果是第一年,第三个框也要勾选。
​[ ]sussistenza requisiti acceso regime
满足进入该计划的条件
[ ]assenza cause ostative applicazione regime 
不存在阻碍该计划适用的原因
[ ]nuova 
适用第一年优惠税率
需要提醒的是,这里LM表缴纳的是个税替代税,如果纳税人还有其他类型收入,例如工资收入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时,是分别计算的,不需要合并。
申报表填写完毕后,点击最后一个表格的关闭,系统会提示申报文件已经在电脑中的哪个文件夹保存,记住这个路径。
03
如何传输申报表到税务局?
需要到税务局网站下载软件Desktop telematico并安装,如果第2年申报需要更新到最新的版本,或卸载重新安装。
安装后找到 File internet,找到 prepare file,然后上传之前保存的申报文件,还要输入税务局的个人登陆密码 codice pin,(可以从税务局申请),系统验证后会自动保存到另一个文件夹准备发送da invia。
这时候可以通过Desktop telematico的site internet连接到税务局的文件传输页面,点击上传,就申报成功了。
申报成功后可以到收据栏查询,并可以下载、打印税务局的申报回执。
尽管说起来简单,完成报税还是花了整整两天时间,下载软件,阅读填表说,填表填到很厌世,无数次后悔自己干嘛不找个意大利会计师去?人家收费贵不是没有原因的,意大利人很擅长将简单的事情做复杂,并且复杂到极致。自己报税主要是懒的去预约会计师,还有就是马上到截止期,找会计也来不及了。​建议缺乏耐心的人谨慎尝试。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统一费率计划”(Forfettario Regime)之下如何自行申报纳税?》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06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