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乱了,今晚到底多睡还是少睡1小时?又换冬令时啦!

本周日(29日)凌晨3时,意大利将进入冬令时,大家的时钟又要往回拨一个小时了!

综合意大利今日网、Fanpage网报道,10月29日凌晨3时,指针将退回至2时,这标志着意大利正式进入2023年冬令时,直至2024年3月31日凌晨。在此期间,罗马时间与北京时间的时差由6小时变为7小时。几十年以来,欧洲各地一直采用5个月冬令时和7个月夏令时交替的生活方式。从夏令时调回到冬令时可以让大家获得额外一小时的睡眠时间,同时也会在每天提前一小时迎来日落。


欧盟早在2019年就已表决通过取消时制转换制,但允许各成员国自行决定是否取消,以及决定永久采用夏令时还是冬令时。然而目前尚无任何国家做出最终决定。

意大利环境医学学会与意大利非盈利消费协会曾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呼吁取消转换并永久采用夏令时,请愿书现已获得逾33万人签名。

请愿书中称,永久使用夏令时可使我们每天额外获得一小时光照。节约能源的同时还可每年减少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数据显示,从2004年到2022年,意大利在夏令时期间节省用电约109亿千瓦时,节省资金约20亿欧元。

据劳工组织Unsic在其成员中进行的一项调查,超过三分之二的企业家(67%)赞成全年保留夏令时,该组织在意大利各地拥有近4000家分支机构。

该组织的主席多米尼克·马蒙强调说,“全年保持夏令时有双重好处:一方面,其可以避免每年两次的时间转换,而科学研究表明,这种变化将导致健康问题;同时,可以节省能源消耗,对整个环境产生有利影响。此外,我们的会员强调的另一个积极因素是对旅游业的推动,这对意大利所有地区具有战略性的实际意义。”

实际上,双令时的转换可能会对部分人群的生物钟造成影响,容易导致身体和情绪上出现不适,疲倦、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恶心和食欲不振都是常见症状。大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进行自我调解,如将进餐和就寝时间逐渐推迟。也可以从29日下午开始到户外做一些运动,给身体传达一种“现在睡觉还早”的信号等。

无论如何,大家在本周日上午还是可以多睡一小时。届时,我们的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及计算机等电子设备将会自动同步时间。不过手表和家里的座钟、挂钟,就需要大家手动调整咯~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艾玛,图片来源:Pixabay网,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乱了,今晚到底多睡还是少睡1小时?又换冬令时啦!》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81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