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为什么厨师、店长转身做老板大多以失败告终?开餐厅的这些坑,你了解多少?

为什么厨师、店长转身做老板

大多以失败告终?
开餐厅的这些坑,你了解多少?
工作能力优秀,表现杰出的员工,是否就能成功创业?很多餐饮人,做店长、做厨师都很出色,但是轮到自己创业时往往以失败告终,这是为什么呢?
失败的原因各有不同:做厨师的因为不懂管理,做前厅的不懂后厨,也有的因为选址、合伙等种种原因创业失败。

餐饮业看似入门门槛低,但要将一家餐厅经营好,真的不容易。有老餐饮人总结出以下开餐厅前的4大忠告,希望能对餐饮创业者有所启发。
01
选址!选址!选址!
仔细考虑餐厅的“客群定位”
无论你准备开一家餐厅或是打包快餐店、奶茶店、甜品店、拉面馆、饺子馆…等等各类型的餐饮店,“选址”和“客群定位”——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选店面必须留意的三个关键
【餐饮创业避坑指南】
1. 外部环境
识别度
以旁观者、路人的角度看店面在周遭建筑物当中的识别度,看看店面位置是不是显眼。
 
遮蔽物
店面的正面、门口周边位置是否有树木、灯柱、电线杆等物件遮挡,如果有而且无法避开的话,最好不要选。
 
车人流
店面附近的车流、人流情况,最好用蹲点观察*方法计数。 *后文有详细介绍
 

2. 内部条件
 
店面面宽
店面门面的宽度,当然是越宽越好,宽敞的门口,能让路过的人看清楚店面内部环境,更吸引人进店消费。
 

店面采光
店面的朝向,自然采光光源,上午、下午的太阳照射会不会让店面很热,这些都是要事先考虑好的选店条件。
 

左右邻居
左右邻铺,避免同品类恶性竞争,最好是选互补型产品的店铺。比如旁边已经有一家熟食店,那么你在旁边开一家饮品店,饮&食互搭,左邻右里和睦相处,才能生意兴旺。
3. 基建条件的几个重点
一家店是否具备经营餐饮的基础设施条件,必须关注3个重点:排水孔、进水点、排烟口。
选址看店的时候,最好带上有经验的装修师傅帮忙把关。店面的水、电、燃气管道等等关键的基础条件优劣,将会影响装修费用的预算。

# 选址商圈评估的三要素 #
【餐饮创业避坑指南】
#人流量
平日和节假日,分别有多少?
 
统计主要时段:
平日午餐,平日晚餐,节假日午餐,节假日晚餐
方法:
1. 跟电讯商合作,直接(买)取得数据
2. 蹲点观察计数
 

蹲点观察,要点:
1. 人数
自然客流量,估计店铺开业期间正常状态的客流
2. 交通工具
评估你的餐饮经营形态是否符合过路客的需求
3. 时速
评估店面是否会因为车流时速过快,而被忽略。
4.交通高峰期、停车位状况
 评估交通堵塞时段、用餐高峰期附近停车位的状况

#商圈品质如何?
商圈内符合你产品的目标客群到底有多少?
比如记录:
客流的男女比例, 年龄段,职业圈层,消费特点等等
如果该商圈品质符合你的餐饮经营形态,那么说明潜在客户比较多,至少能降低你开店失败的概率。如果不符合,那么就要想出相应的对策。

#竞争对手有哪些?
在做商圈选址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商圈内的竞争者,预估你未来是否要和同一区域内的竞争店家去抢客源。考虑你的“产品价格”或者是“服务模式”与同商圈内的同行有何区别?找出可以突破的差异点,由此入手,提升你店的客流量。

02
餐厅转让?小心踩雷!
开业前要办理哪些手续,必须了解清楚!
接手转让餐厅前要三思的4点:
1.分析前手要转让的原因,这个原因你有能力解决或避免吗(都是餐饮)?
2.转让费用的问题,转让后还能继续经营多久?性价比怎么样?
3.后续的租金多少、付费方式如何,有优势吗?
4.手续证照是否齐全,如果是二房东转租,原业主同意了吗?

“Licenza di ristorazione”
餐饮经营许可证可以出售吗?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
“餐饮经营许可证 Licenza di ristorazione”在私人间转让交易是违法的。餐饮牌照必须经由市政府Comune审核颁发。
资讯来源:https://www.money.it/Si-puo-vendere-licenza-ristorazione
“餐饮经营许可证”不属于个人资产,因此它是不能任意修改、出售、出借或转让的。
任何书面合同或口头协议的交易转让餐饮牌照都是无效的。因为这种情况下签订的合同/协议,是不具法律效力的。在《民法典》第1418条例中规定: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则而签订的合同,视为无效。

开餐厅需办理哪些税务手续?
要开展餐饮经营活动,首先必须要申请partita IVA(增值税号)。
请注意您餐馆属于哪种法律形式性质。如果您是个体经营,则只需要Ditta individuale个体企业的增值税号;
如果您想与其他人合伙经营,则可能需要成立SRL(Società a responsabilità limitata)有限责任公司。
请咨询专业的会计师,并做好申办手续的资料准备和等待审批的时间预算。以免耽误开业时间
其他手续:
✅注册INPS和INAIL;
✅发送SCIA(经认证的开业报告)给当地Comune市政局;
✅发送Comunicazione unica给商会登记;
✅申请Licenza commerciale商业许可证(如果您租的店面已有商业许可证,则由业主提供给您)
✅向CONAI (Consorzio Nazionale Imballaggi) 注册;
✅向海关部门申请酒精饮品买卖及管理牌照;
✅餐厅标志招牌,向Comune申请审批许可证;
✅如果你的餐厅、酒吧要播放音乐,还需申请SIAE(Italian Society of Authors and Publishers)授权。
03
装修要兼顾多种因素
考虑实用功能、动线设计
餐厅装修不能只考虑风格造型,更要将功能性加进去,这一点实际又受用。比方说安装环保油烟机,那要考虑后厨的空间及摆放;安装中央空调,如何设定出风口,减少能量消耗,都是要事先计划好。
有些餐厅过分追求花哨,结果却忽视了后厨的设计,导致使用时水淹后厨;也有的餐厅忽视了动线设计,顾客体验差,服务员上菜慢……等等这些坑都要事先找有经验的师傅或装修团队把关。

室内设计效果图
施工图专业深化
水管、电路图、消防图纸绘制
各类型图纸设计、图纸审批
装修材料采购、订制
专业、精装修施工服务
一站式装修全案设计落地
 顾客可灵活单选或组合 
04
做好成本核算,避免资金链断裂
降低成本,保证利润,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切记,餐厅开门一天,无论是否有流水,房租和人员的开支必定是捆在一起纳入成本的。
所以,开店之前要算好账,最好找专业人士帮自己分析一下,看看除了日常周转外,还可能出现哪些开支。
SMARTWAY公众号不定期推送
餐饮新闻、资讯、经营策略欢迎关注:

微信认证公众号 : smartway_italia
●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 餐饮创业 // // 扩张分店 // 
SMARTWAY智能餐厅系统 
分期月付,轻松拥有!
餐饮创业、扩张分店,想要一款智能好用的餐厅系统? POS刷卡机不知道选哪一个好? 手头资金紧张? …
我们携手EXTRA BANCA银行,助您选择合适的设备和定制方案,分期付款,轻松拥有SMARTWAY智能餐厅系统!最高可全额分24期!
EXTRA BANCA是目前意大利境内唯一一家专为服务外国人而诞生的银行。
多元文化主义是其原则核心,EXTRA BANCA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员组成,他们会用您的语言帮助您、满足您的需求。

SMARTWAY 与 EXTRA BANCA 携手合作
促进欧洲华人餐饮智能化升级
分期付款方案
01
新Ditta 客户
新开Ditta的客户
除定金以外的余额部分,可分12期付款
02
两年以上Ditta 客户
Ditta已开两年以上的客户
订单全额,最高可分24期付款
基础条件要求
1. POS刷卡机与Extra Banca签约,
费率从优
2. 企业与法人的风险审核结果符合银行小额商业贷款要求
优势
资金周转更灵活便捷

分期付款,让您的企业资金运营更顺畅!更有效提高企业信用度!
欧洲华人智能餐厅系统龙头企业
SMARTWAY 更懂您的需求

联系我们,选择最适合您的服务方案↓

 ↑ 扫码加微信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为什么厨师、店长转身做老板大多以失败告终?开餐厅的这些坑,你了解多少?》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80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