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将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加大追逃税款力度,税务局三年内征税181亿欧元

意政府要求税务局三年内征税181亿欧元,税务局将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齐查税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晓晨8月18日综合报道:
昨日,意大利经济财政部副部长与税务局局长共同签署了一份三年期的协议,以加大追逃税款力度,必须实现的向纳税人提供服务,以及追回逃税收入方面的定性和定量目标,即为在2023年至2025年的三年内,必须增加国库收入28亿欧元。
具体而言,税务局确认今年的目标是征税181亿欧元(比2022年增加1.3亿欧元)。到2024年增加征税至193亿欧元(增加4个亿),到2025年增加到 196亿欧元(在增加3个亿)。
据悉,预计今年征收的181亿欧元中,42.5亿欧元将来源于对付款的检查和控制,60亿欧元来自违规行为的惩罚,51亿欧元来自催收欠税的收款,28亿欧元用于促进“合规化”活动。
到2024年,对于付款的检查和控制的收入将增加到46亿欧元;来自违规行为处罚的金额将增加到62亿美元;收债机构的收入将增加到55亿欧元;“合规化”的收入将增加到30亿欧元。
该协议中明确规定,税务局“将通过更有针对性地选择逃税风险较大的纳税人,来重点关注和控制,通过使用更先进的数据分析工具(例如大数据)以及数据库的交叉筛查来查税。
除此之外,打击逃税的活动还上升到国际信息交流。预计随后还将使用人工智能和文本挖掘对所获得的结果进行更精细的验证。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将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加大追逃税款力度,税务局三年内征税181亿欧元》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61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