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他通过意大利语B1四大考试Plida,他如何学习备考,独家心经分享!

今天的主人公是:

·Marco意大利语·
学员故事之-Giovanni
AVvXsEgz1jGZWVOfd5-Y_sN3UVv-SU0krdEQMf0Tuksbryp3ASeIhpAw7xc-Dx_oPRcFbmFFeI9uGEosPQ1Z3pmk6Sk0YdhSyWE2EoIzGMJ_C7bZRntNvYX17XqbJYxrbIiLzAYUPXx-JoBoNFKAzlzWod7WrRpZ5UXuoDzHKZxWeItFeKmTaPbzX68hQ0mZgKE

图片
我是怎么开始跟着Marco珊珊学习B1课程的?
当时是在一个平台上学英语的时候无意间搜到的这个B1课程,也是很有缘分了,最吸引我的其实就是中外教结合这一点。
因为以我之前上的课来看,有的中教讲的语法上没问题,但是在一些微小的点上,比如那些地道的表达是无法解释清楚的。
意大利语外教的语言肯定都是母语级别,但在一些在他们看来习以为常微小的点是很难给中国学生讲清楚的,毕竟还是B1阶段,学生听不懂,会中文的意大利语外教也不会那么难的中文。
所以珊珊和Marco的结合我觉得是很好的,两人的课堂也很有趣,偶尔会开开小玩笑之类的,并且用的教材以及课程的安排是十分恰当的,这一点不用担心。
然后呢就是我报这个课的目的。
我报这个课目的挺简单的,不是为了适应在意大利的生活也不是仅仅培养一个兴趣,而是考一个证书,我相信很多人也是想考一个证书的。
* 听力
Marco和珊珊B1课程的听力是B1甚至高于B1水平的(有几篇较快),我个人认为把这10来个单元里面听力听完是会有很大收获的,两位老师都给这些听力准备了原文,有的原文还是Marco自己整理的,我个人觉得买了这个课既然是没有有效期的,那就应该反复听,尤其是听力这部分,可以的话尽量背下来。
网上会推荐听广播,但大家想考B1却去听广播的话我个人觉得很难,有点像听天书一样,那些广播大都是B2水平甚至更高,所以我个人不是很推荐。因为报这个课的还是有很多国内的学生,听那些广播是很难的,所以呢,想通过B1考试的话我觉得精听Marco课程里面的听力是很有必要的。然后呢就是自己要去找真题。
真的,听不懂一定问就是了,这就是微信讨论组在我眼中的意义,我经常问些很简单的问题,但老师也是很耐心地解答的,两位老师都很温柔!
* 阅读
然后阅读部分呢,Marco课程里面有专门的阅读部分,这个课程是有一定难度的,尤其是对于自学的人来说,但两位老师都会把生词提前注明,在这里建议一下想考证书的同学遇到生词一定要背啊,不能停留在满足于自己看得懂意大利语简单文章的舒适圈中,一定要走出去!
多看中等难度的(勿尝试太难的你会哭),那种你看得懂大概,但是有部分单词影响你理解文章意思的文章才是你该去看的,证书考试的话,首先就是要把Marco课上的文章看完,这个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些都是很地道的文章,把生词以及难语法点搞懂了再看都不会觉得难了。
第二就是一定要去找真题来做,这个真的太重要了,但一定要认认真真做了才去问老师哦(这个道理应该都懂哈哈)刚开始肯定错很多的别怕。
* 写作
写作,这个是在每个单元的结尾的作业,每个单元都会有一篇与本单元内容相关的作文,学完一个单元后认认真真写了然后让两位老师批改,一定要批改,这不仅仅是语法错不错的问题,我相信很多人写简单句的话语法都不会错,但是句子地道不地道是很重要的一个点啊,得让考官看着不别扭才重要。
这里就要好好感谢一下Marco了,我写的那些作文,每一篇都是Marco改了的,而且每次都改一大段,我都是截图下来慢慢去修改。举个例子,一次的作文是卖二手物品,我通篇的人称都是第二人称,但Marco给我讲意大利人发这种卖东西类的文章一般会用第二人称复数,你们。
还有就是我如果有一些长句不地道的话,Marco都会直接整句帮我修改,真的很良心啊,改的有些句子还就直接拿来背了哈哈,反正我是觉得比随随便便改两个错别字,或者让你背一些死模板好。
这里说一点,意大利语不是英语,你网上看见的作文模板可能也就是学生写的,不要花冤枉钱买一套不正宗的意大利语模板来背,意大利人改的当然是最好的啊,这又不是四六级,意大利考官当然更喜欢地道的句子而不是生硬的模板,所以作文写了交给Marco修改是完完全全可以放心的。
证书推荐?
最后提一下证书的问题,证书有四种,难度不等,但认可度一致。我比较推荐Celi给自学党,首先它的阅读题的阅读量少(可以去对比一下Cils),它的听力是四个考试里速度最慢的,认真跟课再来听这个音频是完全没问题的,当然这个听力也还是会有听不懂的单词存在,不然也就不叫B1啦。
这个题还有一个语法和完型,语法真的巨简单,认真学了语法的绝对没问题,不太擅长语法的也不用担心,真的很简单,我是没有在CeliB1中遇到过过于刁难的语法题。
完型就和高中英语一样,除了一些模棱两可的其他完型都挺简单,不可能道道都模棱两可吧,那不累死了。
作文都是很简单的题目,旅游,一天干了什么之类!!并且要总结啊,第二次写就可以写点地道的句子了,慢慢来,作文不是写两三篇就提高的,当然也不能啥一天好几篇,主要是要把每一篇吃透,吃透最重要。
Copyright © Marco意大利语 2023
你也可以和Giovanni一样优秀
加入我们系统学习意大利语
中外教双重保障,真真正正掌握硬本领
想系统学习意大利语的小伙伴,欢迎加入我们:A1|A2|B1|B2|语法|发音|听说读等精品课程。还有一套免费的意大利语零基础课程可帮小伙伴们轻松入门。
课程咨询请添加珊珊微信:shanshanzhang15
“意大利语教学:我们是认真,严谨,负责的!” Marco & 珊珊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他通过意大利语B1四大考试Plida,他如何学习备考,独家心经分享!》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46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