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你知道“海牙认证”是什么吗?

海牙认证即Apostille认证,也就是“海牙公约”认证。海牙认证是指由海牙成员国之间为使文书互相承认而制定的一种认证方式。海牙认证的目的用于证明文书的真实性,海牙认证可以使文书在所有海牙成员国之间被传递认可。

 

图片
海牙认证的
本质内容是什么?
 海牙认证用于证明文书的真实性,也是国家政府机构对文书的签发人的签字进行认证,认证该签字是否真实有效。若签字真实有效则在文书上附加一页海牙认证并签字加盖机构印章,使文书能在目的国具有法律效力。
海牙认证并不对认证文件的内容进行认证,而是对认证文书上签发人的签字是否属实的认证,证明其签字真实有效。
哪些文件可以进行海牙认证:

图片

1.商业文件(如商业登记证摘录、公司注册证书、年度财务报表等)
2.民事类文书(如出生证明、死亡证明、结婚证明和离婚证明等)
3.学历证明 (毕业证、成绩单和证书等)
4.法院判决书
5.文件公证件
6.公证翻译件
7.其他公证文书(如委托书、遗嘱和各项声明等)
    文件要求:
     1.只有文件原件才能进行认证
     2.文件完整,签名和印章都清晰可读
     3.空白部分没有乱涂乱画,保持干净整洁
海牙认证印章

图片

    意大利于1977年加入了海牙公约,因此意大利的文件经过海牙认证即可在全球超过100个公约成员国使用。海牙认证标志是一个正方形的印章,印章文字以发证机构的官方语言印刻。公约规定,印章抬头需用法语书写“海牙认证”(”Apostille”)以表明印章的有效性。国际海牙认证确认了文件签名、签发地点以及盖章或封条文件的真实性。每一个海牙认证(包含发行日期和专属号码)都被登记在册并由专门部门管理,认证证书由各国指定部门出具。
意大利哪里
可以签发?
  在意大利,基本上有两个地方负责在意大利当局签发的公共文件上加盖海牙认证:
1.省督府
2.检察院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你知道“海牙认证”是什么吗?》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07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