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在意大利开店的老板电子发票和电子小票延迟发送 该怎么办?

电子发票和电子小票
延迟发送
该怎么办?
前言/导读
纳税人必须在商业运营开始后的12天内及时发送电子发票,否则税务局将根据未按时发送金额基础上处以巨额罚款,罚款相当于税款的90%。但根据政府最新规定,颁布了一项可补救措施,纳税人可以在2023年3月31日之前对漏缴和少缴的税款,以及其他违规税收行为做出补救。
补救措施怎么操作?

 

图片
为了补救迟发的电子发票和电子小票,纳税人可以从税务局提供的信息要求自愿补救措施以减少罚款,此次补救措施涉及2022年10月31日之前的违规行为,以及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提交的纳税申报表中的违规行为。在这些情况下,可以通过补救措施规定来减免罚款的问题,但是必须在2023年3月31日之前进行。

 

延迟时间超过90天的需要缴纳30%的罚款根据漏缴和少缴的金额为基础,假设漏缴和少缴的金额为500欧,再此基础上×30%,所得等于罚款金额。
如果延迟不超过90天,罚款可以减少50%。
延迟14天以内的,每天减少1/5和15%的罚款。15天至90天之间的逾期罚款为15%。
补救措施是什么以及如何计算?

 

图片
可通过一个专业的计算程序来自我检查和纠正纳税方面的违规行为,从原始付款日期截止日延迟多少天,以此来计算或减少之后被发现的罚款(建议找自己的会计师)。
补救措施通知

 

图片
根据3月6日的第61196号规定,税务局若查到有P.IVA的纳税人将电子发票或者每日小票延迟传输SDI,对其发出自行处理补救措施的通知。
法规规定的最后期限后开具的电子发票/小票包含:
1. 迟开的发票数量
2. 发票类型
3. 文件类型
4. 发票/小票编号
5. 发票/小票文件日期
6. 传输日期
7. SDI文件标识符
重要通知:现在已有部分纳税人已经收到了邮件,为了避免巨额罚款,希望大家可以抓紧补救。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在意大利开店的老板电子发票和电子小票延迟发送 该怎么办?》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08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