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Top10!意大利语排....

学意大利语的是不是都被问过这几个问题“意大利语难学吗?”、“为什么要学意大利语”“意大利语弹舌音怎么练”… …(微笑脸)

很多刚刚开始学习意大利语的同学最大的困惑就是“意大利语真的很难学吗”其实语言难不难学,主要取决于学的人的语言天赋和母语。特别是学和母语关联的。

 

比如,对于中国人来说,日语比西班牙语好学;对于意大利人来说,西班牙语比日语好学。

 

 

那么意大利语到底难不难学呢?我们来看看联合国给出一组语言排名,意大利语可以排到第几位?

世界语言难易度排名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世界十大难学语言中,汉语排名第一,德语排在了第七,法语排在了第十。身为法国邻居的意大利没有上榜!没有看错,意大利语没有上榜!!

世界上最难学的十大语言:
le 10 lingue più difficili da imparare
 
NO.1-汉语(中国)il cinese
NO.2-希腊语(希腊) il greco
NO.3-阿拉伯语(阿拉伯) l’arabo
NO.4-冰岛语(冰岛) l’islandese
NO.5-日语(日本) il giapponese
NO.6-芬兰语(芬兰) il finlandese
NO.7-德语(德国)il tedesco
NO.8-挪威语(挪威) il norvegese
NO.9-丹麦语(丹麦) il danese
NO.10-法语(法国) il francese
 
 

意大利语容易学嘛?

其实每次有同学想学或者是刚接触意大利语的同学,总会咨询的第一件事就是“意大利语难不难学?我学了这么年英语都没有学会,我真的可以学会意大利语嘛?”其实的话,意大利语真的不是最难学的。
 
相对于上面那十大语种来说,你们有没有发现,在排名中,英语也没有上榜也就是说,英语也不难学了。其实呢,话也不是这么说,全球有差不多200多语种,现在只挑出了十个。所以的话,身为全球官方语言的英语没有上榜也是很正常的。那么意大利语会比英语简单嘛?

从发音角度上来讲意大利语能看就能会读,会读就会拼,会拼就会写!!!而英语则是能读大概率就能拼,不是百分之百确定的!

 

现代意大利语有21个字母和5个外来语字母,分别是:

 

21个字母:Aa Bb Cc Dd Ee Ff Gg Hh Ii Ll Mm Nn Oo Pp Qq Rr Ss Tt Uu Vv Zz

 

5个外来字母:Jj Kk Ww Xx Yy

 

21个字母是组成现代意大利语的基础,外来字母则常常会在非意大利生产出,或意大利传统中存在的物品中出现,比如说,lo yogurt,或者 kiwi 

 

除了大舌音R,其余的任何音都能在第一次学习过后轻松发出!所以意大利的所有发音都是它本来音的辅音和元音的组合!所以说意大利语,只要你能看就能读,能读就能拼,能拼就能写!!!

 

(最后还要说一下,我们每周四都有免费的意大利语试听课可以参加喔、要是想学意大利语的小伙伴可以滴滴我呀!)

十大语种上榜的原因!

10

法语 il francese

法语对于那些以拉丁语系(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作为母语的人来说相对比较容易,但是极其严谨的语法和发音规则(不发音字母,联音联诵)让新接触这门语言的人摔了不少跤。

法语对于那些以拉丁语系(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作为母语的人来说相对比较容易,但是极其严谨的语法和发音规则(不发音字母,联音联诵)让新接触这门语言的人摔了不少跤。

对于我们母语不是拉丁语系的学习者,学习法语不仅仅有这些困难,还要接触一些新的概念,包括各种语式和语态。加上动词变位和永远都记不完的单词,对法语君而言,法语的难度系数绝对不仅仅是第十名……

法语的语式就有六个,分别为:

直陈式(l’indicatif )

命令式(l’impératif )

条件式(le conditionnel)

虚拟式(le subjonctif )

不定式(infinitif)

分词式(过去分词)

这意味你每学会一个单词就要记住它在不同语式和不同语态的变位,以及不同语式和时态的用法。

除此之外,令初学者挠头的绝对还有法语数字:从1到69的法语数字表达还算正常。到了70,一切都不一样了,七十一(soixante-onze) 就是60 +11,97(quatre-vingt-dix sept)就是4*20+10+7。有没有一种做数学的感觉?

9-7

日耳曼语族  il germanico

丹麦语,挪威语,尤其是德语,对于初学者都很难,因为这些语言都有大量辅音和一些长度惊人的复合词。

不仅仅是这些哦,这些语言都是有词形变化的,这就意味着一些单词的词形要根据句子的语法关系而发生变化。

更不要忘记性数配合,复杂的动词变位,还有各种方言的存在。

6

芬兰语  il finlandese

排在第六位的是芬兰语:这个语言的起源依旧非常神秘。(这个语言属于芬兰乌戈尔语系,并不属于印欧语系。)芬兰语不仅仅是一种有词性变化的语言,它还是一种黏着语。(人们会在单词中加入前缀和后缀。)

根据不同词汇在句子里作用的不同,芬兰语会变更动词,名词,代词,形容词和数词。

更不要说让学生们彻夜难眠的元音和谐律:在同一单词中,一些元音是不能够并列的,一定要搭配和谐。

5

日语 il giapponese

这也是此排名的第一个亚洲语言,日语主要区别在于其字母表,(更确切而言是他的两套汉字表,平假名和片假名)。它的书面语和口语也存在很大的区别。

日语的语法相对简单一些,但是用于各种礼貌和语言礼仪的表达用语也要复杂很多,敬语是一种文化,但时常让那些非母语学习者犯错误。

4

冰岛语 l’islandese

我们的排名中还缺少一门北欧语言:冰岛语可以说是最难的了!这门语言算得上是北欧“最古典”的语言。还包括长期的地理隔离形成的一些“严肃”的古语。

它的词汇非常特别,在语法方面,一些元音会受到性数变化和动词变位的影响。最让人挠头的是:一个单词可有70种不同的形式!

3

古(标准)阿拉伯语  l’arabo

除了独有的字母表,从右侧往左侧书写的形式,稀少的元音,阿拉伯语还有很多其他难点。在一个词根基础上的复杂单词结构使得这门语言学起来非常困难,而且这门语言的发音也需要很大的耐心与恒心。喉音对于那些英语和法语学习者来说算得上是最难,最棘手的。

仅仅是这些嘛?这些算不上什么大事,因为几乎没有人讲标准阿拉伯语,标准阿拉伯语是一种书面语,每一个国家的阿拉伯语口语版本都不一样。你想真正会说阿拉伯语,至少要在众多阿拉伯语方言中选一门学。

2

希腊语  il greco 

即使希腊语和大学课程中的古希腊语相比发展了很多,但是它还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语言,因为它留下了很多的古语。除学习字母表的障碍之外,它的重音规则也是出了名的复杂。然而重音在这个语言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一个词的含义会根据语调和重音的改变而完全改变。

 

1

中文 il cinese

教科文组织最终正式地把桂冠颁给了中文,这门最难学的语言。

我们可以了解一下这门语言的复杂程度:书写方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文字)对于发音没有任何帮助。

并且发音和音调可以彻底改变一个词的意思。音调可以称得上是汉语的一大特色,拉丁语系的耳朵是几乎不能分辨出来的。因此想要掌握这门语言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才行。

别说对于欧洲人来说了,母语为汉语的我们在学习语文的过程中也曾经遇到过不少困难呢。

想象一下,外国人在学习中文的时候要试着记住每一个汉字和词组的写法、读音、声调、发音,以及词语在不同语境中暗含的不同意思时,都有些心疼他们。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读到最后,自己被自己逗笑了……视频号

最后,考大家一道题:从小说汉语的你知道这几个叠词分别怎么读么…还要就是你认为什么语言才是最难学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呀!

 

要是有出国留学的任何不懂的信息,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留学宝宝咨询。留学宝宝24小时在线!!!!

扫码咨询留学宝宝

微信号 : hyt18820029714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Top10!意大利语排....》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924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