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4地“变黄”,托斯卡纳感染率第一!注意:新规和罚款都来了

综合意大利Tgcom24网、《晚邮报》、今日网报道,意卫生部7日更新的疫情监测数据显示,全意重症病床占用率现已升至15.4%,普通病床占用率升至21.6%;病毒传染指数Rt值从前一周的1.18升至1.43;每10万居民每周感染率飙升至1669例,较上周(783例)翻番。其中感染率最高的地区为托斯卡纳(2680例),其次为伦巴第(2578.1例)和瓦莱达奥斯塔(2255.9例)。

 

意卫生部长斯佩兰扎现已签署法令,阿布鲁佐、托斯卡纳、瓦莱达奥斯塔、艾米利亚-罗马涅将在下周一(10日)升入“黄区”。

 

面对持续上升的疫情曲线,坎帕尼亚大区主席德•卢卡昨天宣布推迟该大区初中及小学开学日期直至月底。

 

目前,全意50岁以上居民中仍有216万人未接种疫苗。意政府现已要求50岁以上居民强制接种疫苗。该措施有效期暂至6月15日。因此,所有在1972年6月15日前出生的居民均需在1月31日前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自2月1日起,该人群中未接种疫苗者将被处以100欧元一次性罚款,税务局将通过系统数据及各地疫苗接种数据进行对比检查。若因健康原因无法接种疫苗,需由全科医生出具证明,并经当地卫生局评估。

 

不过,政府规定的“一次性100欧元罚款”却令包括专家和医护人员在内的众多民众感到荒谬可笑,并将之戏称为“毛毛雨”式罚款。人们纷纷表示,100欧元就相当于2次违章停车罚款或一顿饭后甜点,难道这就是医务人员健康、生命和牺牲的价格?更有网友讽刺道:“有些人为了不打疫苗,宁可每个月花200欧不停地做病毒检测。总理府里的人都没有计算器的吗?”

 

与此同时,政府规定“基本绿通”的使用范围自1月20日起扩展至理发店、美容中心等个人服务场所;2月1日起扩展至公共部门、邮政、银行、金融、非必要商业部门的顾客。此后,法令将就无需使用“基本绿通”的基本服务部门列一张清单。
违反“绿通”使用规定者将被处以400-1000欧元罚款;自2月15日起,50岁以上居民进入工作场所必须持“超级绿通”,违者可罚款600-1500欧元,同时可被视为无故旷工。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4地“变黄”,托斯卡纳感染率第一!注意:新规和罚款都来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492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