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AT是什么税ISTITUTO NAZIONALE DI STATISTICA

我们经常听到房东说从某个月起,在房租的基础上增加/涨一个叫ISTAT的费用,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它到底是什么。

L’ ISTAT调整是一种机制,重新评估每年的生活费用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资产都会受到价格变化的影响,通常是向上的,与各种因素有关,包括原材料的供应和新税收的引入。

在意大利,计算生活费用趋势的任务在于国家统计研究所Istat。

Istat的任务是定期计算代表家庭消费(所有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随着时间的变化。

通过这种计算,Istat提供了消费者价格指数,因此也提供了生活费用变化的指数。

了解这一点,就有可能避免某些经济利益的贬值,如租金,养老金,维持津贴,Inail收入。

事实上,这些金额通过调整ISTAT指数进行了重估,并与当前的生活成本进行了比较。

并非所有的重估都与使用价格指数的简单事实相同。

Istat使用的三个指数是:

整个社区的国家消费者价格指数(NIC);
烟草工人和雇员家庭的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FOI);
欧盟成员国(HICP)的统一消费者价格指数。

Istat更改每月在官方期刊上发布。

大家可以在线查看ISTAT的实时变化 https://www.istat.it/it/dati-analisi-e-prodotti/contenuti-interattivi/rivalutazioni

租金的更改

Istat的调整对租赁合同产生重大影响:不是一次性调整,而是每个月的租金浮动。

这种费用的调整根据合同的类型而有所不同,可以是(出租人或承租人)。

对于已签订协商居住合同的人,预计年度调整额相当于Istat重估的75%。对于那些已签订标准居住合同(4 + 4年)的人,如果需要,Istat增加额定为重估的100%。

对于那些商业租聘合同(除6年以上的合同),年度调整仍固定为75%。

不管怎么说,在任何情况下在合同中包含一个表示计算Istat调整方法的条款总是一个好主意。(好主意只针对房东的角度)

维护津贴的更改

房租并不是ISTAT调整的唯一针对对象。

比如分居或离婚时配偶和子女的抚养津贴金额也会跟着ISTAT调整而更改。

由于人民币升值,可以对生活费用进行检查,使配偶和子女能够获得正常的生计和维护。

养老金的更改

经过ISTAT调整,INPS会每年对所有养老金的年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