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政策针对那些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有孩子出生,或收养,领养孩子的家庭。所有的家庭都可以申请,不管家庭收入是多少。 2020年出了一个新的规定,必须在宝宝出生后90天内申请这个补贴! 大家请注意了!
补贴时间:新生儿补贴的时间为一年/12个月。 从孩子出生到他的一周岁。如果是领养的孩子则从入家门那天开始计算。
补贴金额: 新生儿补贴金额大小取决于家庭的ISEE有多少, 具体分为3个级别:
如果在2020年中,家里有生第二个孩子或收养,领养第二个孩子。 国家将会再给予一个新生儿补贴,而补贴金额将会上涨20%。 具体情况如下:
 
申请人要求: 非欧盟公民都可以申请,只要持有有效居留即可。
申请方式:
通过网上向INPS提交申请。
也可以拨打INPS电话咨询(803164如果是固定电话拨打, 06-164164如果是手机拨打)。
或去特定的事务协助机构像Acli, Sias,CAF 办理。
这在里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在网上申请和办理的程序:
第一步:上INPS网站 www.inps.it 
第二步:在搜索的地方写上 “assegno di natalità”, 然后选择相关的服务:
 
第三步:登入INPS个人网站: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使用INPS Pin密码或者SPID凭证来登入INPS: (可以在头条网里搜索相关文章怎么注册INPIS密码与SPID电子身份) 登入成功后,你就会看到申请新生儿补贴的网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