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咖啡种类科普~

自十七世纪第一家咖啡馆在意大利威尼斯开张至今,咖啡已经成为意大利文化中无可争议的主角之一。
意大利的咖啡文化可谓源远流长,不过,这里所说的咖啡,可不是像雀巢、麦思威尔等这些驰名的速溶咖啡,在意大利人眼中,他们认为只有意大利纯正的espresso才叫咖啡~

在意大利的大街小巷,bar随处可见,伴随着街道上阵阵的咖啡香气,让人流连忘返~
意式咖啡种类繁多,
除了我们常喝的cappuccino、espresso…
可还有将近20种口味,
一起领略一下吧~
↓↓

Espresso

意式浓缩咖啡,浓度高口味重,无任何添加,最纯正的咖啡,小杯,味苦。但意大利人点单时不会说Caffè Espresso,会说Caffè normale

Caffè doppio

两份浓缩咖啡的超浓咖啡,因为有人觉得一杯的量太少,索性两杯一起点,放在一个大杯里。

Caffè Macchiato

是在意式浓缩咖啡中加入少量的牛奶,只有数毫升,用Espresso杯就可以盛装。“Macchiato”在意语里是印记、烙印的意思,所以此款咖啡因有牛奶而得其名。

Caffè schiumato

在咖啡上加一些牛奶打出的奶泡,泡沫不溶于咖啡,所以咖啡的味道还是原汁原味的。

Caffè marocchino

每个bar都有他们特别的名字,通常这种咖啡就是指浓缩咖啡加上可可粉或鲜奶油。

Caffè latte

咖啡加很多牛奶,在意大利点拿铁咖啡可不能单说Latte,否则送上来的是一杯牛奶而已,要说Caffe Latte

Cappuccino

或说“cappuccio”,早餐最受欢迎的卡布奇诺,浓缩咖啡加打泡牛奶,饭后可别点这个,意大利人会觉得很奇怪,因为太多奶了~

Cappuccino chiaro

仍然是cappuccino,但是相对于cappuccino中的牛奶会少一些。

Cappuccino scuro

相对于cappuccino,含有更多的咖啡和很少量的牛奶。

Caffè decaffeinato

或者叫deca,其实就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人们选择它只是想喝咖啡的味道,而不是想提神。

Caffè corretto

在咖啡中加入酒精饮品,通常意大利喜欢加入Sambuca,外国人喜欢加威士忌、伏特加等。

Caffè d’orzo

大麦咖啡,超市里可以买到直接冲泡的粉,bar里也是直接冲泡。

Caffè al ginseng

咖啡和人参的结合,味道十分美味香甜,强烈推荐!无需再放糖,但价格稍贵。

Caffè ristretto/lungo

Caffè ristretto为浓缩咖啡中加入很少量的水,Caffè lungo的水比Caffè ristretto的再多一些,咖啡也会看起来多。

Caffè con panna

这是咖啡与奶油的结合,美味极了~

Caffè shakerato

夏天最棒的冰摇咖啡,是一种用调酒杯调出来的咖啡,通常用冰块、糖和咖啡混合在一起,有的时候也有加上一点酒或Whisky或巧克力~

意大利是咖啡的诞生地,据意大利安莎社的统计,意大利人每人每年喝600杯咖啡,如今风靡世界的咖啡饮品,几乎都是从Espresso中调配出来的,所以说意大利咖啡是西方咖啡文化的鼻祖一点也不为过~

咖啡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文化,这种文化是入了骨髓的。一杯Espresso捧在手中,闻着浓厚的咖啡香气,脑海里充满着各种对咖啡文化的理解,咖啡就是他们的生活~

如果同学们在学习意大利语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添加小桥微信:bridgeschoolmilano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咖啡种类科普~》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13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