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新法令:复活节全意封锁,餐馆酒吧或关闭直到5月1日 3/26/2021

据意大利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23696例,死亡460,累计确诊3464543例,共计受害者106799人,累计治愈2794888人。咽拭子测试349472次,阳性率为6.8%(昨天为5.8%)。目前注射的疫苗剂量超过850万剂,已有270万人接种了第二剂。

受影响最大的是伦巴第(+5046),其次是艾米利亚罗马涅(+2070)、皮埃蒙特(+2582)、拉齐奥(+2055)、坎帕尼亚(+2068)、普利亚(+2033)、威尼托(+1861)、托斯卡纳(+1518)。

哪些地区的颜色将发生改变

意大利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315日签署的新法令即将失效,15天后将重新划分新的地区颜色。

据意大利媒体《晚邮报》报道,复活节:43日(周六)、44日(周日)、45日(周一),整个意大利将进入红区,因此商店能在周二至周五(即330-42日)开放四天。

今晚,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将根据新的传染曲线,下达新的法令,决定各地区的颜色变化。从下周329/30日起直到复活节前,将继续使用红色和橙色的等级来划分,暂且没有黄区。

目前处于红色区域的是:

坎帕尼亚,艾米利亚·罗马涅,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拉齐奥,伦巴第,马尔凯,皮埃蒙特,普利亚,威尼托和特伦托自治省。

其中,拉齐奥和威尼托可能会降级进入橙区。拉齐奥的传染指数Rt0.99,而发病率远低于每10万居民中有250例确诊。威尼托的传染指数Rt约为1.21,而发病率接近于每10万居民中有250例确诊。

目前处于橙色区域的是:

阿布鲁佐,巴斯利卡塔,卡拉布里亚,利古里亚,莫利塞,西西里,撒丁岛,托斯卡纳,翁布里亚,瓦莱达奥斯塔和博尔扎诺自治省。

其中,瓦莱达奥斯塔、托斯卡纳有进入红区的危险。但托斯卡纳的大区主席表示:在10万居民中有248例新的确诊病例,Rt1.09-1.10,应该保持在橙区。卡拉布里亚也是另外一个高风险区,但由于感染率低,或许会保持橙区不变。

其他新的规定

除了决定各地区的颜色划分之外,意政府还将在今晚的会议中讨论一些新的规定(适用于复活节之后):红色区域的学校重新开放,黄色区域的返回以及可能允许区域之间的移动

德拉吉在周三上午在参议院的讲话中宣布,如果传染数据好转,将首先重新开放学校,即使处于红区,从托儿所到中学的孩子将能够重返学校。

为了能够顺利开学,可能会组织一次大规模筛查:所有学生在返校之前必须进行快速检测。并且每周也要定期检测,如果发现一个学生呈阳性,则整个班级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另一个问题是黄色区域的返回,有的流行病专家认为重新引入黄区为时过早,应该将当前的限制性措施再延长几周,以防止酒吧、餐馆的重新开放产生新的聚集性感染。为此,直到53日之前,可能不会有任何地区进入黄区,酒吧餐馆或关闭直到51日。

复活节之后,政府考虑在一些感染人数较少的地区重新开放酒吧和餐馆,但只开放到下午15点或16,是为了避开开胃酒的时间段。

除此之外,红区的美容美发店或将可以重新开放;国家的紧急状态可能会延长至7月,以便就疫苗接种运动出现延误而采取紧急行动。具体的新防疫法令还在商讨中,详细信息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您的关注和转发

关注 意大利微视传媒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新法令:复活节全意封锁,餐馆酒吧或关闭直到5月1日 3/26/2021》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0143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