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新法令定了!5个大区重新封锁,明天起能做/不能做的事!

 Mi Chen 微小菌 意大利微视传媒

明天开始,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3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终于在新版防疫法令上签字,代表着新规将于11月5日正式生效,有效期暂至12月3日。

正式生效的防疫法令跟之前媒体披露的内容有一些区别和改动,总体上来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格,让我们先来重新梳理一下:

source:Today.it

·意大利全境通用的防疫法规:

1 高中阶段100%线上学习;

2 购物中心在周末和节假日关闭;

3 博物馆,游戏厅和投注站关闭;

4 公共交通载客量不超过50%;

5 从晚上10点开始宵禁至次日早5点,宵禁后外出必须携带写有正规理由的“自我声明”;

6 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7 全国分3个等级区域:红/橙/绿,分别实施不同等级的封锁规则,区域划分按实际情况每2周更新一次。

source:vastoweb.com

以下每等级区域所包含大区为意大利媒体根据意大利政府透露内容的预测版本,最终各区域划分将于今晚公布,但无论如何改变,伦巴第大区,皮埃蒙特大区和卡拉布里亚大区都将处于封锁区域中。

红 色 区 域

伦巴第大区,皮埃蒙特大区,卡拉布里亚大区,瓦莱达奥斯塔大区和上阿迪杰大区的博尔扎诺省。

1 红色区域对外封锁,区域内也禁止互相通行(工作健康等必要情况除外,需携带自我声明);

2 初二以上年级实行远程线上教学,幼儿园和小学不变;

3 停止所有非必要商业活动(包括美容店,美发店可继续营业);

4 酒吧,餐厅等餐饮行业都关闭,外卖正常但仅营业至晚10点;

5 关闭所有非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超市药店等保留;

6 购物中心仅在周末和节假日关闭。

橙 色 区 域

普利亚大区,利古里亚大区,坎帕尼亚大区,西西里岛和威尼托大区。

1 酒吧和餐厅全部关闭,外卖正常营业至晚10点;

2 一般商业活动如理发店和美容中心可以继续营业;

3 普通商业场所可正常营业。

绿 色 区 域

意大利其它大区。

除上文“针对全国有效的统一规定”外,其它维持正常。

source:ilfattoquotidiano.it

封锁区的具体疑问解答

Q:封锁区域外出的豁免理由?

因工作,健康等特殊原因;接送孩子上下学;购买生活必需品;照顾年迈的父母或未成年人等紧急家庭原因;个人运动和溜宠物不能离家超过1公里。

以上所有情况外出,均需随身携带“自我声明”。

Q:宵禁后就完全不能外出了吗?

有如同上文的合理外出理由是允许的,但必须携带自我声明,但个人运动和溜宠物应该是不可以了,意大利政府将宵禁时间从21点调到22点,就是为了给够充足的时间。

Q:还可以坐飞机离开或飞回意大利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在新的防疫规则中没有涉及出入境相关要求,应该与之前无异。

Q:圣诞节还能度假吗?

事实上,意大利政府突然愿意封锁并将时间设定在11月5日至12月3日之间,就是为了能正常过圣诞节…如果情况真的好转的话。

Q:公共服务部门还正常工作吗?

是的,地方政府,警察局,法院,邮局,银行等都将正常工作。

Q:哪些商店还会正常开门?

药房,超市,食品店(如肉铺之类),烟草店,加油站,洗衣店,还有一些其他类别的生活必需品经营店(如五金店之类)。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新法令定了!5个大区重新封锁,明天起能做/不能做的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877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