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不查你了!"意政府向400万人示好,卖的什么药?

对于意总理梅洛尼而言,意大利不断进行的税改计划是一场“伟大变革”。
意大利经济部去年曾制定税制改革方案,旨在预防和减少偷漏税行为,其中包括改善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的合作形式。
25日,意政府内阁批准了一项“预防性纳税协议”。税务部门将可根据数据库信息为纳税人准备两年期的预先申报表。若纳税人同意支付申报表中的固定金额,两年内将不会受到任何税务检查。即使实际收入超出预估,也无需额外缴纳税款。
1bir3V1DqHvm9kNunpYR40ckKXwGvxWQx

Pexels网
该协议将适用于约400万名持有增值税号的小规模纳税人,包括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等。
相关纳税人将收到税务部门的纳税建议,提前获知未来两年内需要缴纳的税款数额,并可在10月15日之前接受这一纳税方式。
若拒绝税务部门的建议,税务人员未来将继续进行税务检查。
1u8tzETzdMigVeCRtTlfIF0ImKr7lR-zD

Pixabay网
在最初的方案中,该协议对纳税人的财税可靠性综合指标(ISA)有一定要求。该参考标准最终被取消,因此进一步扩大了适用范围。
有批评声音称,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的这种“和解”协议是个“双头怪”。一面是对逃税行为的“特赦”,另一面是国家对纳税人的“勒索”,而且可能会进一步造成大规模逃税现象。
但意政府认为,协议的目的恰恰是为了打击偷漏税行为。
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毛里奇奥·利奥(Maurizio Leo)表示,预防性协议将会使税务部门展示出更“友好”的面孔,旨在与纳税人之间建立“协作、信任”的关系。
利奥认为,该措施可增加税收收入,资金将用于完成税制改革的后续阶段,并对降低个人所得税税率产生积极影响。
(意烩原创,编辑:舒廖,翻译:莎莎,内容来自意大利Tgcom24网,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不查你了!"意政府向400万人示好,卖的什么药?》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116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