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安全提醒 | 在意大利牢记这些注意事项,对您有益无害!

2024新年伊始

中国新年也即将来临
无论您在意大利是定居生活
还是留学、工作或短暂游玩
小意都温馨提醒大家
外出一定要注意以下八大事项
保护好自己及财产安全
天天有好心情!
外出保管好背包
意大利各大车站是小偷比较多的地方,因为交通便利更方便逃跑。
大家背的斜挎包、单肩包、双肩背包等,在人多眼杂的时候切记要把包包放在身体前面,因为包包在前面属于视线范围内,小偷不易下手。东西不多时,推荐大家背胸包出行更安全。
注意自助购票的陌生帮助
在车站或景点使用自助购票机买票时可能会遇到一些操作问题,这时可能会有一些陌生人主动提出帮助,大家需要谨慎对待,因为他们可能在帮助我们完成操作后直接拿走自助购票机找零的钱,操作的问题最好寻找工作人员的帮助。
注意住所的防盗安全
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外住宿,出门或睡觉时都要检查门窗是否已关闭上锁,防止偷盗者入室!另外也请注意,家里及住处不要存放过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重要证件等,避免被偷遗失!
不炫富不露富
出门在外切记财不外露!买了奢侈品千万要低调,不要大包小包地拎着一路逛,奢侈品袋子可以用其他袋子代替或者用衣服遮挡,否则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显眼包”目标哦。
平时身上也少带一些贵重的金银珠宝,否则真的很容易被小偷盯上,成为他们抢劫的目标人选!
不要站在地铁门口
不要久站在地铁出入站口等公共场所出入口,这样会容易给小偷可乘之机,小偷直接偷完或抢完就跑,防不胜防!
偏僻的小道也尽量不要去,不仅容易被小偷抢还可能会存在人身安全问题。
走路不玩手机
边走路边玩手机很危险,容易分散注意力,也容易成为被偷或被抢的目标。
走路玩手机还可能会发生撞电线杆、撞车、碰撞路人发生摩擦等潜在危险!
注意结伴出行
建议小伙伴们尽量避免独自外出,可以的话外出一定要结伴同行,这样会更安全,因为即使遇到小偷等不法分子,当看到一群人一般也不敢轻易行动。
如果您必须独自出行,一定要与陌生人保持距离,当有人主动提出任何帮助时,务必果断地拒绝!需要帮助的话最好寻找身穿制服的巡逻警员或工作人员,确保在安全的环境中获得帮助。
注意“免费”骗局
在意大利的景点游玩中,您可能会遇到一些黑心小贩手里拿着一把编织手绳或其他小物品,对您说:“您好,送您免费幸运手绳”,如果您稍有犹豫要不要接,他们可能会直接把手绳扔在您的身上,甚至绑在您的手腕上然后强迫您支付高额费用,如果您拒绝,他们可能会召集一群人包围您,实施强卖行为。
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务必立即甩开手绳,不要犹豫,立刻强硬拒绝或报警!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安全提醒 | 在意大利牢记这些注意事项,对您有益无害!》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960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