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4位华商卷入少女之死,意大利严查到底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CE、没有质检、哪个好卖就冒充哪个品牌……
这样的商品不出事则已,出了事,悔之晚矣!
Avellino检察官今天宣布:对包括4名华商在内的5人展开立案侦查。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5月2日。

当天,Avellino省Montefalcione市、15岁少女Mary在泡澡时触电身亡。
这一幕恰巧被她的朋友亲眼目睹:当时Mary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和朋友煲电话粥。
突然,手机滑进浴缸,Mary浑身颤抖,尖叫着哭喊朋友的名字……
朋友意识到不妙,立即联系Mary的父母。等父母匆匆赶回家,Mary已气绝身亡。
花季少女之死,给整个家庭和小镇带来巨大悲痛。
尸检证实:死因是手机充电数据线USB导致电流击穿她的身体。 
人命关天,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
日前,调查取得突破:中国制造的充电器严重不合格。
警方在信息技术部门的帮助下,确定了死者所用手机充电器的内部组件之一存在材质差和制造缺陷等问题。
根据技术部门的判断,如果内部电容器使用的是带有EEC标志、真正符合欧标的电气元件制造的,那么,就不会发生致命悲剧。
据此,检方正式启动刑事诉讼,相关充电器的进口商和分销商强制接受调查。
涉事的5人中有4位华商,分别位于托斯卡纳大区和伦巴第大区。
9月14日,Avellino法院授权警方对上述5人分别位于Calenzano、Sesto Fiorentino、Pontedera、Trezzano sul Naviglio的库存充电器予以扣押。
经查,这些充电器均不符合欧盟制造标准,存在潜在危险。
不仅如此,这些进口用品还缺乏使用说明和安全警告,以及此类电子设备的技术标准“Y级”标记。
5人因涉嫌贸易诈骗、销售冒牌商品、以及过失杀人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鉴于相关充电器已流入全意各地市场,警方将展开全面检查。
这年头,冒牌货未必都是垃圾,但冒牌货绝对无法承诺质量。
少女之死,给所有经营者都敲响了警钟!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4位华商卷入少女之死,意大利严查到底》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421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