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2023 意大利最变态的规定,有钱人日子难过了

新欧洲侨报编译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Meloni当局为“抓资源”,盯上了银行保险箱。

意大利银行的地下室究竟藏了多少个私人保险箱?

数据显示:目前约150万个,每月租费150欧,存入的总财富估计高达约1500亿欧元。

如果算上意大利人在海外的银行保险箱,总额约2270亿欧元……


黄金珠宝和现金塞满了这些保险箱。为规避税务检查,人们在填写价值时往往含糊其辞,若被白蚁大盗偷走,只能忍痛默认。

如何将这些隐形资产“合法见光”?

Meloni当局提出:自愿公开。

此举并非空穴来风。隐形资产正规化是一个跨越不同政府的话题。

伦齐政府在2015年就曾尝试过:历时三年的自愿公开为意大利带来40多亿欧元税收,盘活600亿欧元的资金。

目前的设想是:只要交23%的统一税,上述隐形资产全部合法。

万万没想到,意大利财政部副部长Maurizio对此断然否认。

Maurizio强调:“这部分资产可能源于经济活动,也可能源于逃税和犯罪。自愿公开会让那些黑色收入合法化,与《反洗钱法》冲突”。

事实上,意大利财政部已同税务局达成一项战略协议:通过人工智能检查活期存款账户,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如,从当前账户出发,与税务部门其它数据进行交叉分析;另一种方式是反向操作,若经营者的收入与原材料和工资支出不符,则会启动调查。

追踪逃税者的超级算法来了,“狼”来了……

不仅如此,对银行账户的监控也更严厉:如每月打开保险箱的频次、账户的开关频率,等等。

在如此变态的监控下,意大利人只会把资产藏得更深。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2023 意大利最变态的规定,有钱人日子难过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41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