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省钱大法 | 如果你还不知道在意大利这些税可以抵扣,那就亏大了!

可以说每个人每一天都在缴税

那大家知道意大利都有哪些税吗?
哪些税是可以减免抵扣的?
如果您不知道
快随小意一起去了解吧!
能省下不少钱哦!
Image
01
意大利有哪些税?
意大利税种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直接税和间接税,这两个税种体系下又包含有哪些税呢?具体如下:
直接税
⭐公司所得税:
意大利公司所得税指意大利对公司所得征收的一种税,纳税人包括居民公司和非居民公司。
⭐工商业地税:
又称大区税,是地方性税种,指从事经营活动的人基于每一个纳税年度在某一意大利大区产生的价值而缴纳的地方税,与公司所得税的性质比较相似,随着意大利税收制度的不断深化,该税种将逐步取消。
⭐个人所得税:
意大利居民个人就其在意大利境内和意大利境外所取得的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意大利非居民个人仅就其来源于意大利境内的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应纳税的收入所得包括现金和实物,主要包括:土地及房屋的收入、资本所得、劳务所得、自由职业者所得、经营所得、其它所得,对于个人应税总收入超出10万欧元的,还要征收4%的调节附加税。

间接税
⭐增值税(VAT):
增值税的征收对象是所有涉及货物和服务的交易。
⭐注册税:
需缴纳注册税的情况有以下两种:
(1)在意大利境内形成的特定合同;
(2)在意大利境内、境外达成的涉及商业企业或不动产的转让与租赁业务的合同。
⭐城市房地产税:
意大利境内的房地产所有权人每年必须缴纳城市房地产税,计税依据是建筑物的注册价值,税率由所在地政府规定,为0.4%到0.7%之间。
⭐遗产和赠与税:
遗产税和赠与税均根据财产转让的价值征收,税率为4%-8%。如果转让的财产为不动产,还要额外征收1%的土地登记税和2%的抵押税。
意大利有哪些税可以抵扣?
我们常见的减免税收一般有免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抵扣。在意大利,IVA的百分比(税率)根据商品的不同而有所变化,例如4%的增值税涵盖所有食品,如乳制品、蔬菜和豆类、水果和谷物;10%的增值税适用于餐饮和酒店等服务行业;22%的增值税适用于所有其他服务。

意大利的增值税免税主要分为两类,一是真正的免税,即对已付增值税不予抵扣的免税,适用于不动产租赁、企业转卖、金融交易、运输和通讯、科学文化和教育活动等;二是对已付增值税可以抵扣的免税,适用于部分进口商品、出口商品、在国外的劳务等等。

个人所得税抵扣的费用类别就比较多了,几乎覆盖到每一个人的家庭生活中,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例如子女教育、住房装修等,那么具体有哪些呢?马上去看看吧。
1
托儿所费用
每个孩子每年最高可抵扣632欧元的19%,不分公立或私立。
2
子女上学教育费
每个子女每年最高可抵400欧元的19%,不分公私立学校,上大学的没有封顶,但是要参照公立大学费用为标准。
3
高等教育费
硕士、博士、专业技术培训中可抵扣注册费的19%。
4
子女运动费
每个子女5-18岁参加的体育运动费最高可抵扣210欧元。
5
公益捐款
对正式的慈善机构、学校、教堂或其它公认的宗教机构的公益捐款,可抵扣3万欧元的26%。
6
住房装修
住房装修费用的抵扣比例从原来48,000欧元的36%升到96,000欧元的50%,关于节能措施方面的抵扣比例高至65%,这部分费用是分10年抵扣的。
7
家具家电
买家具家电不低于A+(烤炉可以是A)级别的可抵扣50%,抵扣税额不能超过10,000欧元,分10年抵扣。
8
葬礼费
葬礼费可抵扣金额不能超过1,550欧元。
9
配偶抚养费
满足法定分居及正式离婚条件的配偶可以申请孩子的抚养费抵扣。
10
医疗药品
以总额超出12,911欧元的部分,按19%比例抵扣。
11
首套房

中介手续费可抵扣1,000欧元,贷款利息可抵扣最高4,000欧元的19%。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省钱大法 | 如果你还不知道在意大利这些税可以抵扣,那就亏大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992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