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申请意大利的研究生,本科院校和平均分重要么?

最近越姐被问到的很多问题就是,
我这个绩点可以申请哪里呀~
美院看不看绩点呀~
那么针对大家都很疑惑的点,
我们来聊一下,意大利申请研究生,到底看不看绩点!

不同学校申请,要求会不一样。我们按学校类别来聊一聊~

01
综合类大学

首先我们来说说综合类大学。综合类大学研究生申请主要是网上申请,也就是我们需要准备好材料,例如动机信,推荐信等,去进行申请,然后根据材料来进行评审。这其中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就是成绩单了。

所以综合类大学,首先是课程匹配,其次绩点是很重要的衡量标准。

比如说,最卷的米兰理工大学就有明确的绩点要求,需要在70/100以上。

但是事实上,70想申请上米兰理工,在这两年是基本上不可能的了。目前我们申请上了米兰理工的学生们,平均分都在80以上,大概是在82-83左右。

而事实上,所有的综合类大学申请的时候,都需要我们提供成绩单,并附上绩点。这样的话,在申请的时候,除了动机信等工作经验加分之外,成绩单就很尤为重要了。

当然,也不能说,绩点是唯一的标准,因为有的专业需要作品集,比如建筑,设计等,这一类专业,作品集的比重会更大一些。有一些学生们,在绩点劣势的情况下,是可以靠着作品集逆转的。还有的专业,会有面试甚至笔试的要求,这样的话,不光是绩点等材料,也有面试时候的表现问题。

想在卷王的世界里拿到offer?优秀的米理团队来啦!!

02
美院和音乐学院

这两个学校的类别都属于艺术学院。其标准是差不多的。都需要准备相应的作品或者作品集,然后进行面试。这个就跟综合类大学完全不一样了。

而艺术院校,绩点就完全不重要了,甚至连课程匹配都完全不重要了。艺术院校最重要的就是作品和语言。

第一个就是语言,因为不论是美院还是音乐学院,都是意大利语授课。一般来说,意大利语的要求都在B2以上。那如果意大利语不好,那就无法和教授交流,如果都无法理解教授的意思,就更谈不上其他了。

第二个就是专业能力,无论是声乐还是美术,都是需要带着作品集面试的。那么就需要我们学生的专业素养了。

满足以上两点,考上心仪的学校就不是个难事。

所以要考艺术院校首先就是要学语言,意大利语是根本,第二个就是作品集,有时候并不是要做很多,或者说多花哨,而是要做对,做到教授需要的,教授想看的,是更重要的。

那么,我们教授线下面对面的机会来啦!!!

12月3日,意大利时间10:30,

我们mamamia米兰校区,

教授和你不见不散!!!

米兰校区地址:

Via Privata Vincenzo Gianferrari, 7, 20159 Milano MI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全部内容啦,
大家根据自己想申请的学校,
相应准备自己的材料哦!!!
祝各位小可爱们,
统统绿灯!!!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申请意大利的研究生,本科院校和平均分重要么?》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55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