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意大利留学生选课指南|2025年意大利两大工作必备技能,为简历加分!

在互联网花里胡哨的传播里,我们总是会听到这样一种声音:这一届的毕业生太难了。

赶上了行业动荡和互联网裁员大潮的应届生们,如果当时选专业的时候不太走运,现在就要面临找工作难、竞争压力大、岗位人头缩减的多重挑战了。

 

 

而且,00后的这一波同学,越来越卷了。很多人从大一就开始疯狂找实习,各种互联网大厂offer到手的同时,自己也某个平台上输出内容做着KOL,不仅如此每门课的考试分数还贼高,为将来出国或者读研有一个好的GPA做规划。

坐在五道口的酒吧里,经常能看到00后学子们在周五、周六的晚上,一边喝酒一边聊事业,一言不合就掏出笔记本电脑营业的奇妙场景,孩子们正处于一个「卷」的时代。

那么,意大利留学生们怎么才能在之后的职场当中跟这些卷王PK呢?这里有一个关键的步骤是,把握选专业和选修课的机会!

 

意大利Uninoncamerail Sistema Informativo Excelsior上发布了关键预测:2025年,职场人必备的两项技能分别是「Digitale数字化技能」和「Green绿色技能」。

数字化技能很好理解,毕竟我们正处于信息化时代,跟几年前不一样,我们不需要再跟行业废话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了;绿色技能跟目前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方向十分吻合,我们需要保护地球,最大意大利化地节约不可再生的资源,并且从中获得新的商机。

所以,在你选择专业的基础上,如果你的选修课里有DigitaleGreen字眼相关的课程,不要犹豫,把他们全都选上。如果你本身的专业就在这两个领域,那么恭喜你,已经跟时代的发展趋势匹配上了。

 

具体再举几个例子。

未来,对于建筑建造、房屋重建、土木工程师、系统工程师等职业来说,绿色技能必不可少;除此之外,电气工程师、通信工程师、远程设备工程师等跟能源相关的职业也需要绿色技能的修炼。

数字技能对于信息通信技术、软件分析和设计师、系统行政人员、能源和机械工程师以及工业设计师来说至关重要,这主要也是得益于各种软件工具的发展,效率提升的同时对于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也提高了。

以上,希望给大家选选修课的时候一点小帮助。

任何问题咨询可仔。

㊗️大家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想要了解更多新鲜意大利留学资讯,想要了解更多意大利留学情况,就来扫描二维码添加可仔微信!更有资深留学顾问老师可以为你一对一进行留学规划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意大利留学生选课指南|2025年意大利两大工作必备技能,为简历加分!》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5216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