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好消息!短期工作居留现在也能申请育儿补贴,不用非得长期居留!

今日2号,欧盟法院驳回了意大利社会保障局(Inps)拒绝向欧盟以外居民发放生育津贴的做法,确立持短期工作居留的第三国居民可以享受同等津贴待遇。
欧盟法院受理了来自欧盟以外国家居民无法在意大利获得生育和育儿津贴的申诉,认为意大利社会保障局此举违宪,违背了本国宪法和欧盟条例中明文规定保障母亲和幼儿权益的承诺,属于歧视性做法。
而根据2014年第190号法令,当下意大利社会保障局只会给持有长期居留的欧盟以外居民发放育儿补贴,拥有非长期居留的第三国居民无法申请补助。
裁决后,欧盟法院要求意大利社会保障局给任何持有合法工作居留,无论居留期长短的第三国居民,发放生育(assegno di natalità)和育儿津贴(assegno maternità)。
法庭上,欧盟法官表示,2011 年的欧盟法令规定第三国工人在社会保障方面应享有平等待遇,所以意大利这些育儿补助属于第三国国民理应享有的权益。
目前,意大利社会保障局的生育津贴总额在960 欧元到 1920 欧元间,视家庭年收入(Isee)情况每月平均下发,直至幼儿年满一岁。
育儿津贴则针对缺乏工作保障,如失业,临时工的父母。意大利社会保障局每年会按照统计局的指数一次性下发补助款,在2020年这笔补助款的金额为1740.6欧元。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好消息!短期工作居留现在也能申请育儿补贴,不用非得长期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7672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