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华人密集返回续长期居留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8月在即,不少华人踏上回国探亲之旅,或带着小孩子外出自驾游。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逆行回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更新长期居留。
意大利内政部已发出最后通牒:8月3日之前,所有纸质居留必须更换成卡式居留。

 

图片
陈先生6年前去智利帮亲戚开商超,由于生意不错,他决定留在当地。
听这边的老乡说,纸质居留再不换就要作废了,他果断回到意大利更新居留。
不是打算长住智利吗?陈先生的回答很实在:“在那边赚赚钱可以,生活还是这边好!”
几年前到埃及开发市场的阿黎长期居留已过十年,根据欧盟新规,长期居留不再长期,每十年必须更新一次。
阿黎很担心,疫情期间她就把这边的报工停掉了,7月初她带着孩子返回意大利递交更新申请,希望顺利保住居留。
老林夫妇也从中国出来,打算把长期居留更新一下。
老两口在国内帮忙带孙女,都有退休工资,长期居留已过期一年。
华人密集返回意大利更换长期居留,说明:
意大利长期居留的含金量高。
二 居留与医疗卡挂钩,保住长期居留可以为医疗上双保险。
长期居留已满十年,就是不更又怎样?
王先生,长期居留已“过期”4年(2019年满十年),6月入境,被米兰机场海关提醒:赶紧更换居留!
张大姐,长期居留“过期”5年(2018年满十年),5月入境,被罗马机场海关带走,后联系律师获释,前提是立即更换居留。
李女士,长期居留“过期”2年(2021年满十年),5月从法国入境,再进入意大利,未受到拦截。
这次没拦,不代表永远不拦。
长期居留定期更新是欧盟统一规定,明知故犯,只能碰运气了。但运气总有用完的一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华人密集返回续长期居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3022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