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刘侃总领事拜会伦巴第大区政府主席方塔纳

9月15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前往伦巴第大区政府拜会大区政府主席方塔纳,双方重点就中意关系、地方合作等方面交换了看法。

方塔纳对刘总领事履新表示热烈欢迎,重申大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愿继续为总领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便利和支持。

 

刘侃感谢方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协助,以及为推动中意友好和大区对华交往所作的努力,并表示伦巴第大区是意经济发动机,在科创、文化等领域发展水平居于全意前列。去年中意双边贸易额达到55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伦巴第以全国各大区对华出口额第一的成绩,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双方不断挖掘潜力,加强对接,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科技等领域合作。

刘侃向方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备等情况。指出中意两国携手抗疫为全球范围内合作抗疫树立良好典范,大区政府为尽早战胜疫情采取诸多有力举措,为疫后经济社会逐步走向复苏奠定重要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2022年文化旅游年、北京和米兰接续举办冬奥会等契机,深化文化、旅游、冰雪运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交流合作。

 

刘侃强调,众多中国侨胞和中资机构分布在伦巴第大区,抗疫期间第一时间筹集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希望方继续关注并支持侨胞和中资企业生活生产,推动更好融入当地社会。总领馆愿同大区政府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妥善解决侨胞融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中意地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方塔纳赞成刘总领事对中意关系及大区对华合作成果所作的积极评价,为伦巴第大区对华互利合作所取得的成绩深感满意和自豪。方表示,大区旅游业饱受疫情冲击,期待早日迎来疫后复苏,积极推进更多相关领域的对华合作。方高度评价大区侨胞和中资机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愿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刘侃总领事拜会伦巴第大区政府主席方塔纳》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1942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