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大使馆深夜发通知,老刘你在哪

新欧洲侨报综合消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俄军撤兵,但轰炸不停;乌克兰貌似夺回赫尔松,却无力守护。圣诞的钟声即将敲响,欧洲天然气储备尚能过冬,但和平并未如期而至。

昨天深夜,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提醒通知:
“近期,乌克兰境内停电频繁,部分地区停水,在此提醒仍坚持在乌驻留的中国公民及时做好手电蜡烛、饮用水、即食食品等应急储备,天寒注意保暖,谨记安全是第一位的。春节临近,建议无确切必要留乌的人员考虑回国团聚,平安过年……”
11月23日,乌克兰再遭大规模轰炸:全境进入停电状态。
11月28日,乌克兰全境紧急停电。首都基辅停电、停水、停暖,市内一片黑暗。
刘先生一家定居在基辅市郊,另有套大别墅之前被俄军“匕首”导弹击中。每次电联他,他都很乐观,总是第一时间回应。但今天,电话打过去,始终无人接听……
停电或持续数周时间。天越来越冷,基辅面临二战以来最糟的冬天,数万居民难以坚守。
欧盟给乌克兰紧急运送发电机,如果基辅不保,300万新难民将涌入欧洲。
俄罗斯没有闲着,70万大军正在整装。
俄罗斯日前宣布:已完成30万预备役的动员,数以万计的士兵将奔赴乌克兰前线。
司机、讲师、博主……俄罗斯新兵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的抱怨装备太差,有的根本不想上战场,有的期待在战场上获得荣誉。
一名征召入伍的退役老兵称:“说要让我们练习射击,但我们却忙于日常事务。我们在帐篷里睡上下铺,有电,但没插座;厕所在外面,没有灯,很冷。淋浴间只有冷水或根本没水,有志愿者做饭,但我觉得他们自己都不会去吃……”
他和战友不久之后将被送到南部城市,然后就得上乌克兰前线。
“我其实根本不想杀人”,他承认自己害怕死亡:“每个人都怕,但他们不希望听到我们谈论这个问题。我和妈妈通话时会忍不住哭出来……如今的战争是机器人上阵,而不是用人,我们还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如果那里使用的是这样的武器,我们走不出五米就会被一击毙命”。
另一38岁的坦克兵,入征前是莫斯科某大学讲师,他和妻子有一个4岁的儿子。几周后就要上前线了,“我感到很不舒服,安排上有问题——我不习惯23岁的人对我下命令!”
相比之下,这个25岁的年轻中尉更渴望在战场上获得荣誉:
“没有人有关于这场战争的准确消息……我毕竟是个男人,是俄罗斯人,如果我在前线遇到一个乌克兰人,要么他杀了我,要么我杀了他。我知道我的双手必会沾血,但命令就是命令”。
除了30万预备役之外,另有1.8万志愿者,后者很多来自政府机关或国有企业,这场战争已从局部战争演变为全民参与。
只要战火不停,欧洲大陆便难以平静。这个圣诞,是否还有平安?
赞(6)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大使馆深夜发通知,老刘你在哪》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2875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