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Scontrino elettronico的规定是怎么回事?商家如果不发送到税务局有什么后果?

很多帮友在后台咨询关于scontrino elettronico(电子收据)的规定,本期我们就来说一下相关的法规。

电子收据规定从2019年7月1号开始生效,所有商家都需要每天把营业额通过网络自动的发送到税务局的系统中,这个规定是为了避免商家不打scontrino。按照目前的规定,从2020年7月1号开始,将实施电子收据抽奖政策,最高中奖金额是100万欧元,商家有义务每次在客人结账的时候把客人的税号(codice fiscale)输入在系统中(目前,具体的细节还要再等相关部门的通知)。

哪些商家需要遵守规定?

根据目前的规定,所有的商家都需要遵守,比如店面,餐馆,酒吧,酒店,卖散摊位,理发店,美甲店等。另外,老的手开ricevuta等相关收据,都不可以再使用。

卖cassa的人说可以2020年7月1号再安装,但是会计师说一定要在2020年1月1号开始生效,具体的生效日期是什么时候?

根据规定,年营业额在40万欧元以上的商家,需要在2019年7月1号开始就遵守电子收据政策,但是由于当时市场上的可用的cassa数量没有办法满足所有的商家,所以中央政府规定了,延期6个月的时间,但是商家需要在30天内把营业额手动发送到税务局的系统中。为了公平期间,所以40万欧以下的商家也可享受这6个月的过渡期,因此他们需遵守规定的最后时间不再是2020年1月1号,而是2020年7月1号,同时也需要30天内,手动的通过税务局官网,把营业额发送到税务局的系统中。

如果因为没有网络或者忘记了等问题,没有把营业额及时的发送到税务局怎么办?

根据目前的规定,商家有12天的时间可以把营业额发送到税务局,也就是说12天内发送就可以。

如果12天后还没有把营业额发送到税务局会怎么样?

根据目前的规定,如果商家12天后还没有把营业额发送到税务局,被税务局查到后,将罚款税务局100%的金额,也就是如果需要交1000的iva,罚款也是1000欧元,也就是最终需要付双倍,最少的罚款是500欧。

如果5年的时间内,被查到有4天没有发送到税务局,商家的营业执照将被没收或者被暂停。

唐人帮博洛尼亚市律师事务所 (Bologna):

Via delle Lame 39号

唐人帮米兰市律师事务所 (Milano):

Via Pietro Panzeri 5号

本事务所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提供国家法律援助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Scontrino elettronico的规定是怎么回事?商家如果不发送到税务局有什么后果?》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7577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