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定了!320亿欧援助金出台: 税务大赦、各行业补助都有了!唯一"白区"消失,直接变"橙"

今天(19日),意大利更新了最新疫情监测数据,部分地区风险等级有调整。同时,意大利AZ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已重启。而更重要的消息则是,德拉吉政府《2021援助法案》今天正式出炉。

·意大利唯一“白区”消失!9地怕要一直“红”下去

综合意大利《晚邮报》、《共和国报》、安莎社报道,根据一项市民出行数据分析显示,从“黄区”直接升为“红区”的拉齐奥大区居民出行量降幅最大,罗马出行人数在一周内下降21%;不过,那不勒斯、米兰的数据却分别出现12%和4%的增长。

另据意高等卫生研究院今天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意全国病毒传染指数Rt值平均值为1.16,与上周持平。本周意大利各地颜色等级不会发生大范围变化,但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艾米利亚-罗马涅、皮埃蒙特、马尔凯、伦巴第、坎帕尼亚、特伦托、普利亚、威尼托等9个地区直到复活节前都将持续停留在“红区”。其中,普利亚大区政府已考虑进一步收紧管控。

不过,意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即将签署法令,莫利塞大区将自下周一(22日)降回“橙区”。而唯一的“白区”撒丁岛在解封一周后疫情数据已重新回升,同时因意大利在复活节前取消“黄区”,因此撒丁岛自下周一起将直接升入“橙区”。

 

同时,拉齐奥大区的RT值现已降至约1.06,因此大区有望在复活节前一周(3月29日起)降为“橙区”。

•全意今天重新开打AZ疫苗!接种者出现下列症状需及时就医

昨天下午,欧洲药管局对AZ疫苗再次亮起“绿灯”。药管局在对逾2000万AZ疫苗接种者中出现的25例血栓病例进行分析后认为,AZ疫苗与血栓风险增加无关,其在防疫保护方面带来的好处要大于风险。欧洲药管局负责人库克当天表示,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的调查已经得出了清晰、科学的结论:“这(AZ疫苗)是一款安全、有效的疫苗。”

不过,调查也指出,阿斯利康疫苗可能与罕见“伴有血小板减少的血栓病例”有关,其因果关系尚未证实,值得进一步分析。监管部门建议在疫苗产品信息中添加相关警示内容。意媒报道则指出,当接种者出现呼吸急促,胸部或胃部疼痛,手臂、腿部肿胀或发冷,严重头痛或视力模糊,皮下出现红色、紫色斑点或血泡,持续性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欧洲药管局公布上述调查结果后,多个欧洲国家随即宣布将恢复接种AZ疫苗。

意大利已于今天下午15时正式重启AZ疫苗。法国也在今天恢复接种该疫苗,但仅建议对55岁以上人群使用。据报道,25例罕见血栓病例主要集中在55岁以下的女性。对此,意高级卫生委员会主席弗朗哥•洛卡特里称:“各国有权自行决定如何使用,我们在评估后认为没有必要限制55岁以下人群接种。”

今天下午,法国总理卡斯泰刚刚接种了AZ疫苗,英国首相约翰逊也按计划在今天接种该疫苗。但瑞典与挪威方面却表示,在对整体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前,暂不重启AZ疫苗。

•《2021援助法案》出炉!各行业补助、税务大赦、工资保障金都来了!

意总理德拉吉在催促加速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也并未放松《2021援助法案》的进程。今日晚19时,内阁就最新援助法案草案进行最终讨论。会议结束后,德拉吉于20时举行新闻发布,宣布通过2021援助法案。德拉吉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给尽可能多的人尽可能多的钱。”

 

以下为《2021援助法案》主要内容:

-对企业和专业人士的营业额补助

该补助面向年营业额在1000万欧元以下、且2020年较前一年平均每月亏损至少达30%的企业和专业人士。补助金最低为1000欧元,最高为15万欧元。

根据法案,具体补助金额将视企业经营规模而定:年营业额在10万欧元以下者,可获损失的60%;年营业额在10-4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50%;年营业额在40-10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40%;年营业额在100-50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30%;年营业额在500万-1000万欧元者,可获损失的20%。

该补助将以现金或税收抵免的形式进行。资金发放方式不再通过税务局,而将建立新平台以提高发放效率。政府计划所有资金在4月30日前分配完成。

此外,季节性员工等可获2400欧元一次性津贴。

-育儿假津贴

拨款2.9亿欧元,作为受校园关闭影响的家长的育儿假津贴。

-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发放援助金

向餐饮业、婚礼活动等行业拨款2亿欧元;向农业、渔业和水产养殖业拨款2亿欧元;向展会、交易会行业拨款1亿欧元;向国际博览会行业拨款1.5亿欧元;向旅游、体育、文化领域拨款10亿欧元;滑雪行业则将获得7亿欧元援助资金;此外,新法案还向教育领域拨款3亿欧元,用以支持学校在今夏为学生“补课”,以及大学和南方地区建设远程教育等。

-禁止裁员令

禁止裁员令期限将延长至6月30日。申请工资保障金的公司在10月底前禁止裁员。固定期限合同可在2021年12月31日前无理由单次延长或续签最长12个月。

-工资保障金

工资保障金的有效期将在2021年全年有效。总资金规模约33亿欧元。

-税务大赦

豁免2000年-2010年期间5000欧元以下的旧债务,但仅限个人所得税低于3万欧元的纳税人。

-45亿欧元新冠病毒医疗资金

拨款21亿欧元用以购买疫苗;7亿欧元用以购买新冠治疗药物;14亿欧元用以疫苗储存、运输、宣传等工作;其余资金用以家庭医生参与疫苗接种费用、药房补贴、疫苗研发生产补贴等。

 

(意烩原创,翻译:尘烁,编辑:华嘉颜,图片来源见标注,转载请注明意烩:oushitalia)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定了!320亿欧援助金出台: 税务大赦、各行业补助都有了!唯一"白区"消失,直接变"橙"》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988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