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ITHOME意国之家

新一轮的育儿假和保姆津贴来了!华人也可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source:ansa

由于意大利的红区不断增加,大部分学生回家上网课,这给要出去工作的父母带来不小的困难。

3月12日意大利部长理事会批准的新法令CDM中,推出了2.9亿欧元的育儿假(Congedo parentale)和保姆津贴(Bonus baby sitter),允许自今年1月1日起,有14岁以下儿童的家庭可申请50%的工资补助作为育儿假津贴。此外,自雇人士、医务人员、执法人员等群体可获每周最高100欧元的保姆津贴。

育儿假(Congedo parentale)

及工资50%的补贴 

source:Getty

家里有16岁以下儿女的父母,有权在2021年6月之前从事远程工作。该请求可以追溯到2021年1月1日开始。要求符合以下条件:

•在此期间,有部分或者全部子女中止线下教学活动

•儿女被感染新冠期间

•在发生任何接触后由地方卫生当局(ASL)安排的儿童检疫期间。

如果父母不能远程办公,政府将允许家里有未满14岁的子女的父母其中一人在上述期间内休假,但是在此期间不会发放工资。

对于无法进行远程办公,家里有14岁以下儿童或者严重残疾的儿童,父母可获得工资的50%的赔偿金。

家里有14-16岁儿童的父母没有提供经济援助,但是有工作的父母可以申请假期,享有禁止被解雇并保留其工作的权利。

保姆津贴(Bonus baby sitter) 

source:LaPresse

对于自雇工人,卫生工作者,医生和执法机构人员,家里有14岁以下的儿童,他们在选择雇佣保姆服务时可以获得一笔或多笔津贴的代金劵,每笔最高限额为100欧元一周。

•如果未在INPS注册的自雇工人也可领取奖金,但须经相应的社会保障基金告知受益人。

•保姆津贴与使用幼儿园奖金是不相容的。

•当另一方父母未获得其他补助或休假时,才能使用保姆津贴。

如何申请呢?

•使用个人的 INPS 密码,通过 INPS 网站提交

•拨打 INPS 服务中心电话:803164 (座机拨打),06164164 (手机拨打)

•通过工会申请

赞(0)
版权声明:本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4.0国际许可协议 [BY-NC-SA] 进行授权
文章名称:《新一轮的育儿假和保姆津贴来了!华人也可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文章链接:https://ithome.altervista.org/archives/9979
网站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评论 抢沙发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